韩国想要核潜艇 韩媒感叹不是想买就能买

  

据韩国TV朝鲜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了电话。文在寅专门提到,为了应对朝鲜,韩国必须拥有核潜艇,不过,特朗普并未对此回应。

  

据青瓦台相关人士透露,7日文在寅在与特朗普通电话时提及韩国引进核动力潜艇的必要性,文在寅称,为提高韩军自行防御能力,将推动导弹弹头增重和引进核潜艇。韩媒称,韩国总统向美国总统正式提出引进核潜艇的必要性,这还是第一次。文在寅在竞选总统时期,曾公开表示韩国未来需要建造核潜艇。

  

7月31日,韩防长宋永武在回答国会议员有关是否建造核潜艇问题时称,已做好考虑此事的准备。

  

韩国要想拥有以纯度为20%以上的高浓缩铀为燃料的核动力潜艇,面临着重重难关。首先是《韩美原子能协定》,该协定禁止韩国持有浓度20%以上高浓缩铀,美国对韩国“将核能用于军事”进行了限制,在认为有必要时才会向韩国提供高浓缩铀。此外,核能禁止用于制造研发核武器以及军事目的。

  

因此,引进核潜艇的第一关是与美国协商修订现行的《韩美原子能协定》。据悉,在与文在寅的通话中,特朗普未就韩国引进核潜艇问题做出回答。韩国TV朝鲜电视台分析称,美国之所以对此有所忌惮,是因为如果韩国拥有了高浓缩铀,可能导致日本谋求核武的连锁反应。

  

除了美国的态度,韩国想拥有自己的核潜艇,还要跨过“技术关”。韩媒指出,尽管韩国原子能研究院已于2012年成功研发小型核反应堆,但要将其用作核潜艇发动机,其体积必须缩小到五分之一。此外,为了核潜艇能够执行秘密作战任务,还必须将噪音降至最小。专家预测,韩国自行研发核潜艇,至少还需要5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