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统计显示南海是全球经济活动重要交汇点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美媒称,多年来,各种文章、评论和分析都把每年5.3万亿美元贸易经过南海当作事实。然而,这个数字的来源向来是个谜。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8月7日报道,如今,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中国力量项目的一个研究团队深入研究了每年到底有多少贸易经过南海的航道。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称,2016年的这个数字接近3.37万亿美元。

  报道称,这个数字足以让人宣称经由南海的区域贸易额很大,但远远低于目前普遍宣称的5.3万亿。“各种出版物频频引用5.3万亿美元这个数字说明了媒体、学者和政府深切担忧南海贸易受干扰会促发一场全球经济危机,”CSIS的研究报告指出。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报道,CSIS的研究结果虽然揭示了5.3万亿美元这个数据本身并不属实,但确实证明了数字背后的核心诊断,即南海的确是区域和全球经济活动的一个重要交汇点。例如,2016年,全球贸易的21%经过了南海。

  报道称,因此,如果在南海发生冲突可能会给全球商贸带来重大的破坏性影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