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多韩国人赞成向海外派兵:有助提升国家地位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本月8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75.4%的韩国人赞成韩军向海外派兵。

  据报道,韩国防部委托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于上月12至18日针对全国19岁以上的1000人以电话采访的方式进行了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海外派兵整体情况、优缺点、立法必要性等5大部分的17个问题。

  受访者中,赞成韩军向索马里亚丁湾派兵的占76.3%,赞成向阿联酋派兵的占71.3%。有88.2%受访者认为派兵对保护居住在被派遣国家的同胞和韩企活动有利,有87.1%认为通过派兵履行国际义务有利于非常时期接受外援,还有86.6%认为派兵有助于提升韩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

  不过,有75.4%的受访者担忧由于派驻地区危险大,官兵有可能遭遇意外,还有48.0%认为派兵将造成财政负担。

  报道称,韩国防部将以此次调查结果为基础,提高派兵政策的实效性,今后延长派兵期限和制定派兵法案过程积极反映国民的意见。

  1965年1月26日,韩国国会批准向越南派出一支由工兵、运输部队及警备人员组成的2000人部队,因为这些军人不直接参战,故称之为“鸽子部队”。

  与此前不同,美国不仅为“鸽子部队”提供了运输工具、军事装备、居住设施和工资、津贴,还承诺向韩国提供剩余农产品。也正是从这一次派兵开始,赴越韩军的雇佣性质愈发明显。

  随着越战规模急剧扩大,从1965年开始,美国决心以经济利益诱使韩国派出更多军队参与越战。

  同年5月17日,韩国领导人与时任美国总统约翰逊在华盛顿会晤,前者表示只要经济补偿令韩方满意,就会派兵。在接下来的协商中,韩方提出了一长串令美方吃惊和难以接受的条件——美国再次承诺保卫韩国、对韩军援不得削减、支持韩军现代化、为韩国经济发展提供财政支持。

  尽管韩方“狮子大开口”,但美国人最终还是答应了前者的几乎所有要求,仅具体款项就包括追加700万美元对韩军援和提供1.5亿美元开发贷款(约合当时韩国GDP的5%)。韩国则于1965年8月13日,决议派1个步兵师团(即“猛虎部队”)和1个海军陆战旅(“青龙部队”)赴越参战。

  财大气粗的美国人仔细合计了一番,发现雇佣韩军当炮灰还是笔划算的买卖,遂于1965年底,第4次要求韩方增派部队,韩国领导人回复也很痛快:增兵没问题,给钱就行。

  于是在1966年初,美韩又敲定了一笔新交易,以30亿韩元增兵开销、46亿韩元驻韩美军租地费、1000万美元“美国总统紧急资金援助”和担负1966至1971年韩国军费的75%为代价,换取韩军第9步兵师(“白马部队”及其支援部队(“十字城部队”)开赴越南。

  1966年底,韩国又以获得4亿美元军援为条件,同意再向越南增派1个不满编步兵师。但因1968年1月21日和23日,青瓦台总统府遭袭、美国“普韦布洛”号间谍船在北方被俘等严重事件接连发生,韩国各界反越战情绪高涨,致使美韩这笔交易未成,韩方最终只派去一支人数不足3000人的海军陆战队及其支援部队。

而在越战前线,美军指挥官不仅歧视韩军,还经常命令后者执行最危险的围剿任务。

  从1964至1969年,韩国先后5次向越南派兵,总数近4.8万人,等于说当时韩军(总兵力60万)每100人中,就有8人赴越参战。

  另据韩国官方统计,越战期间共有4687名韩军士兵战死、约8000人负伤,伤亡率高达26.5%。对此,连时任美驻韩大使温斯洛普·布朗都坦言,美方“并不把韩国人当回事,一心只想着压低价钱”。图为赴越韩军在水网地带执行搜剿任务。

  那么,韩国换回了什么呢?有资料显示,韩国通过向越南派兵,所获直接外汇收入在10亿美元以上,并得到了美方提供的一大笔补偿性军援和经援。越战收入最高时能占到韩国GDP的3.5%、出口额的47.3%和外汇储备的43.6%。正是依靠这笔“血汗钱”,韩国才得以开启被称之为“汉江奇迹”的现代化进程。

  (2016-04-13 08:05:29)

  江原道地处半岛南北交界地带,38线从道中央偏北通过,在道内长145公里,因此该地区一直是兵家重地。

  江原道境内多山,山地面积占全道三分之二,境内又有众多河流穿过(江原道最初叫江源,取“众多河流汇聚”之意),因此当地韩国驻军对于山地和渡河作战十分重视。

据悉,第11机步师隶属于韩国陆军第1野战军,后者指挥机关位于韩国东北部的江原道元洲。

  作为对北方陆上防御主力部队之一(韩国陆军下辖3大野战军),韩国高层对第1野战军寄予厚望,该部精兵强将云集,其前任司令官就是2015年9月下旬被提拔为韩国陆军参谋总长的张骏圭大将。

  第1野战军下辖直属部队和第2、3、8集团军,单从公开番号来看就包括1个装甲旅、2个特战团、3个炮兵旅(分队)、3个信号旅(分队)、4个工兵旅(分队)和7个步兵师,总兵力或超过15万之众。

  需要说明的是,韩国陆军师级单位分为步兵师和机步师2种,前者属于摩托化部队,11师则属于火力与机动性更强的机步师,也是由野战军司令部直接统辖的“拳头”和“尖刀”。

  为保持部队战力,此番重型装备渡河演练,11师特意将地点选在了发源于江原道洪川郡的洪川江流域。

  洪川江宽约140米,但水流平缓,也并不算深,因此比较适合部队日常训练。当然,要破除江面漂浮的冰凌也不是个简单事,估计在演练开始之初,还要由工兵对渡口(航道)进行爆破才行。

  (2017-03-23 08:54:22)

  有资料显示,“九龙”火箭炮可同时发射36枚火箭弹,最远射程36公里。图中的火箭弹喷射出蓝色尾焰,或与燃料成分有关。

  美军则动用了MLRS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和M2“布莱德利”步战车。

  图为美军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正在开火,7对负重轮是其明显特征。

  图为驻韩美军的M270式227毫米12管火箭炮(MLRS)正在发射,前者是上世纪70年代由美、英、法、德、意多国参与研发的一种地面压制武器,1983年开始列装美军,主要用以填补身管火炮和战术导弹之间的火力空白。

  MLRS是“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一词的英文缩写,该型火箭炮重约25吨,长6.85米,宽2.97米,高2.59米,乘员3人。

  MLRS能够在40秒内一次性发射完12枚车载火箭弹,或在10秒内发射2枚ATACMS短程地对地战术导弹。

具体到这次火力训练,美韩联军将演习内容设定为“敌方入侵韩国,韩美联军随即发动反击”。

  整场训练具体可分为反击作战、突破敌阵地、越境作战和最终胜利4个阶段。

  其中,仅在最初实施的“反击作战”环节,美韩联军就发射了18发K-55炮弹、54发K-9炮弹和60余发火箭弹

  (2017-05-19 08:51:1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