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炮兵部队在戈兰高地演习 向阿萨德示威?

  近日,以色列陆军第215炮兵师第402营在戈兰高地举行实战演习。

  

  该部队装备的是M109自行榴弹炮,在以色列陆军中属于绝对主力。目前,叙利亚战局已经向有利于总统阿萨德的方向倾斜,以色列此举是否有向其示威的意味,各方反应不一。

  

  通过以色列国防部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出在演习中该部队可谓倾巢出动。不仅弹药运输车、指挥车一辆不少,连转运炮弹的叉车都用M977重型战术卡车驮着抵达演习区域。

  

  以色列陆军共装备600辆M109A5型155mm自行榴弹炮,并给了它一个代号——“Doher”。与之搭档的是由M113装甲车改进而来的M548弹药补给车。

  

  M109A5发射高爆榴弹时,最大射程22.5千米,在与敌对武装的战斗中发挥了巨大威力。

  

  由于对手武器装备过于脆弱,以军的M109A5并没有发挥出自行火炮应有的机动-射击-转移的战斗模式。而是占住射击阵地,一打就是几天,完全是欺负弱小对手的派头。

  

  戈兰高地西与以色列接壤,居高临下,是叙利亚西南边陲的战略要地,从戈兰高地可以俯瞰以色列加利利谷地。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被以色列占领至今,联合国在边界设置缓冲区。叙利亚战争爆发后,以军加大了对该地区的控制,以防叙利亚的武装分子过境进行恐怖袭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