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90枚!韩国增购对朝杀手锏

  

  

金牛座KEPD350远程巡航导弹是韩国空军射程最远的空射武器,目前韩国有意要增购至260枚。(来源:MBAD)

近年来,韩国一直想拥有远程打击能力,比如试图从美国购买AGM-158 JASSM远程空射型巡航导弹,其基本型射程370千米,增程型射程高达1000千米。但是,韩国遭到美国残酷拒绝。然而,欧洲国家却卖了一种远程巡航导弹给它,这便是KEPD 350型巡航导弹。

在2016年10月,韩国就已经接收170枚金牛座KEPD 350远程巡航导弹中的首批导弹,并预计于2018年完成全数接收,但韩国目前还打算再向德国金牛座系统公司增购90枚,它们可被用于摧毁朝鲜的核设施。

该型导弹可以挂载在F-15K战机上,其长达500公里的射程,无疑已经成为韩国空军最重要的距外打击武器,同时也是威吓平壤最重要的武器之一。

  

  金牛座巡航导弹由德国和西班牙联合研制的,导弹长度5.1米,宽度63厘米,高32厘米,总重量1.4吨,具备隐身设计,飞行高度极低,可以贴合地形飞行,高度控制在30-40米之间,由一台小型涡轮风扇发动机提供动力,速度为0.8-0.95马赫,携带可穿透碉堡的481公斤“高度精密及目标优化多效侵彻”钻地弹头(Multi-Effect Penetrator, HIghSophisticated and Target Optimised,Mephisto)

  

  金牛座巡航导弹设计用于打击有坚固防御的掩体目标,再加上有长达500公里的射程优势,使得韩国一旦察觉朝鲜有意动武,便可以针对其导弹和核武设施进行先制打击,且金牛座基本上是是朝鲜难以发现与拦截的威胁。

  “金牛座”KEPD 350K导弹远程打击测试

(PS. 知了哥看了视频觉得德国货比美国货强)

提供给韩国空军的“金牛座”KEPD 350K导弹在外观上与正常型号有些不同,前者配备了新的GPS接收器,可采取抗干扰模式,以防止对手的诱骗干扰。目前主要由德国和西班牙的“狂风”战斗轰炸机、波音EF-18“大黄蜂”战斗机和欧洲“台风”战机搭载。

  

投掷KEPD 350型巡航导弹的德国EF-2000台风战斗机

  

韩国的F-15K战斗机发射KEPD 350型巡航导弹

  

发射KEPD 350型巡航导弹的德国狂风战斗机

  

挂载KEPD 350型巡航导弹的F/A-18战斗机

  

挂载2枚KEPD 350型巡航导弹的F-15K战斗机

金牛座KEPD350远程巡航导弹的弹头可以有效对付地下工事,对朝鲜的核设施有相当的打击效果。(来源:MBDA)

  该导弹可以利用GPS(卫星导航)、IBM(影像基础导航)、TRN(地形参考导航)自动找到打击目标,并可以在发动攻击前利用导弹上搭载的相机拍摄视频,以此对攻击目标进行调整,其命中率可以精确到对敌方建筑的窗户或大门进行指定打击的程度。

  

按照目前的设想,如果携带“金牛座”KEPD 350K巡航导弹的F-15K从大邱基地起飞发射“金牛座”导弹,可以对平壤的主要设施进行打击,在军事分界线附近则可以把整个朝鲜纳入射程范围。这意味着,即使不进入拥有严密防空网络的朝鲜领空,也可以对朝鲜实施精确打击。

ZDJS2016080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