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对木柄手榴弹情有独钟?67式有数10亿枚!使命将结束?

  有人说,几十年了,怎么解放军还在用木柄手榴弹?抗日战争、朝鲜战争等历次战争是它。难道中国军队造得出歼20、航母,造不好木柄手榴弹?事实并非如此!

  其实,只因为中国军队的木柄手榴弹的库存量实在是太大太大了!如同边防武警还在继续用81-1式步枪,也是为了消耗库存,今天你要看见还在使用木柄手榴弹也是消耗库存。歼20、航母都造出来了,先进的手榴弹早研发出来也早就拥有了。记住,只是为了消耗库存!

  

  67式手榴弹

  的确,手榴弹,体积小、质量小,携带、使用方便,是一种能攻能防的小型手投弹药,既能杀伤有生目标,又能破坏坦克和装甲车辆。

  

  你的弹不错,可这是不想投远的节奏?!

  中国军队装备比较落后时,手榴弹简直是当作重武器来用的。没有一个士兵没经过投弹训练,而且以投弹远论英雄,投67式手榴弹能达到70米以上就算很牛了。

  

  使出吃奶的劲

  近日,解放军媒体报道了一则信息,北部战区某部教员,宋福旦,1986年12月出生,现为中尉军衔,2011年被评为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可以看出,这是一名从士兵成长起来的干部!

  此人有一绝活,那就是投弹!

  82式手雷,最远距离116米。

  67式木柄手榴弹,最远距离88.5米。

  很牛的成绩!

  

  海军陆战队也练,一看就是模型弹

  传统的做法,达到这个成绩是可以立功的!

  这一距离在现代战场也是适用的!尤其是对恐怖分子、或常规武器之敌作战!

  步兵要投更远距离怎么办?解放军还有神器!

  

  一块扔吧

  历经8年1979年研制定型的火箭手榴弹,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火箭手榴弹。该手榴弹的特点是:既可用于投掷,也可用自带的火箭发射装置发射,使用非常方便,同时解决了手榴弹很难从低处向高处投掷的问题。

  

  火箭手榴弹牛!

  该手榴弹全重650克,直径45毫米,最大射程为400米,爆炸后产生的杀伤破片约320片,有效杀伤半径大于8米。

  其实在此之前,美军也研发了相关装备。美国M79榴弹发射器就是一例,但问题是加上一枚M406榴弹后,M79的重量达到了2.95公斤,携带十分不便。但它的面世也是相当轰动的,1962年首先在越南战场上使用,1971年停产,1975年退出美军现役,目前,该榴弹发射器仍在英国、澳大利亚、韩国、伊朗及南美等近30个国家的军队中装备使用。

  中国的79式火箭手榴弹则很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

  

  79式火箭手榴弹

  可见,在先进的武器装备面前,人的力量总是渺小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