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价14亿卖中国大型加油机 后称工厂破产竟然爽约10年未交货

  

  加油机是可以大大增强战机的远程作战能力

  大型加油机是空中作战的力量倍增器,其增强战机作战范围的能力是极其惊人的,当然,造价也比较昂贵。伊尔78加油机恐怕就是当今运用得比较广泛的一型重型加油机了。

  伊尔78是在著名的伊尔76重型运输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成了,增设了内部大型油舱和加油设备,全重达到210吨之巨。在最大载油情况下,其可以搭载73吨非自用燃料,以一次帮助SU27级别的重型战机补充4吨燃油(在燃料用掉大半的情况下将其油箱加满)为标准,其满载情况下一次出动就可以帮助18架战机进行加油,能力十分强悍,出动数架就可以保障一次大规模的空中攻击波次的燃油补给。

  

  伊尔78

  伊尔78的加油效率也十分强悍,其拥有三个加油点,其中两个是加油吊舱,一个是机尾部的加油系统,如果三条线路全开,其一分钟内可为连接的三架战机总共加油达3000升之巨!的确是一个空中的超级加油站。伊尔78本身的构造也并不复杂,可以通过伊尔76加装各式设备进行改造,适用性也很高。

  

  伊尔78

  伊尔78在俄罗斯和乌克兰数量最多,这种机型也成为了两国对外军售的一个招牌。2007年,中国和俄罗斯签订了引进3架伊尔78加油机的协议。每架伊尔78俄罗斯方面的报价是6000万美元,三架一起引入连同相关的配件、技术资料和人员培训,总共2亿多美元,约合超过14亿人民币。但这笔大单俄国人却爽约了。2009年,俄方就宣布暂时冻结项目,原因令人感到极其的尴尬。因为伊尔78的生产体系也不是俄罗斯一国能够搞定的,苏联时代伊尔78的配件和总装厂分布在各加盟共和国内,解体后一些厂就处在外国了。比如伊尔78的总装厂就位于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但这个厂居然就在2009年因为经营不善破产了!有人会说,俄罗斯这么个大国,自己搞一个总装厂呗,而实际上,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已经没有这个技术能力了。

  

  位于塔什干的总装厂

  这样事情就拖到了2015年。塔什干厂重新开门后,伊尔78恢复了生产。但俄方又称,新造的伊尔78必须优先满足俄罗斯空天军部队的需求,外国订单只能继续往后拖。到今年为止,10年过去了,俄国人仍然没有履行订单。中国方面则从2010年起开始向乌克兰方面购买伊尔78,价格也比俄国货便宜很多,不过俄罗斯方面在工厂重新整备后的货源和零件配套供应则更为稳定,而且是全新机。

  

  乌克兰出售给中方的伊尔78,已经刷上了中国空军的涂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