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布逆天计划 自研五代机

  当今世界已经进入信息时代,一个国家或一个经济组织的科学技术水平越强,那么它的战力也越强。对于武装部队来说也是如此,现代军队的装备越先进,往往战斗力也更强。

  正因如此各个国家都在投入大量资源研发先进装备,而目前代表世界尖端水平的五代机,更是各个国家武器研发的重中之重。

  

  

  世界上第一个研究并服役出五代机的是被称地球第一科技大国的美国。中国位于第二,俄罗斯磕磕碰碰的T50几近下马。于2011年1月11日,国产五代机歼20首飞,此后进展神速,如今开始小批量服役,全程仅用6年时间。

  如此神速,不仅让西方媒体翻白眼,印度更是急的要打肿脸装胖子。作为要立志成为蓝星上混得有声有色的大国,在五代机上自然是雄心壮志。但很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受限于自身薄弱的军工实力,靠自己搞难度上了天,只能望机兴叹,但是作为一个雄心勃勃的大国怎么可能轻易就被现实的困难打垮。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

  AMCA,又名:先进中型战斗机,这是印度国产五代机项目。印度的目标为设计一款单座、双引擎、第五代隐形多用途垂直起降战斗机,其早期设计方案模型于09年的印度班加罗尔航展上第一次公开。该机将设计为:中型机,其起飞重量在20吨左右。

  

  印度公布大量模型图和PS图

  印度军方认为,AMCA五代机计划的震撼出炉,意味着从今以后印度拥有了制造隐形战斗机的所有技术(这么厉害干脆公布个二向箔计划吧),更让印度人感到自豪的是,AMCA将使用印度军工生产的国产雷达。印度人认为,这款雷达将全面领先F-22和F-35使用的相控阵机载雷达,压制中国的歼-20更不在话下,他们认为,比较美军的F-22、F-35以及中国的歼-20,AMCA战斗机有后发优势。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骨感的,现代战机的研发难度是相当大的,脱离现实往往会被摔的粉身碎骨。中国试飞五代机后,带来的坏影响就是各种阿猫阿狗都觉的自己能搞五代机了。虽说印度在军备研发上一向不惜血本,经费不成问题,但是在技术方面,没有全球军工的支持,自己研发五代机还差得太远,搞不好又是第二个“LCA”。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