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仰他国鼻息的航天小国:还想独自搞定金星探测跟中国比拼速度

  中国与韩国为近邻,也是在许多领域都为竞争对手,包括:航天领域,中国在航天领域的水平,大家多少了解,对韩国的情况不太了解。韩国航天起码很晚,1989年时,才成立才成立航空宇宙研究院,上世纪90年代,从研制探空火箭起步!

  

  韩国从探空火箭开始发展航天技术

  1996年,韩国制定了空间发展基本长期计划,目标20年内,研制大型运载火箭、建立航天发射场,发射20颗卫星,以求在2015年跻身于世界十大航天强国。可惜基本落空了,但在航天领域与中国比拼的信心没丢

  中国刚刚说要在2030年实现火星探索计划,一次就要让探测器登上火星,韩国也宣布推出自已的火星探测计划,也在2030年实现!先在2019年发射罗老2号运载火箭,再从2020年起,实施登上月球的计划,最后再实现在2030年探索火星。信心不小,计划做的也不错,但是执行上问题不上。

  

  韩国借用别人的帮助将自已的航天员送上了太空

  所谓的“罗老”号运载火箭,全长33.5米,最大直径2.9米,起飞重量140吨,为两级式火箭,只能算小型运载火箭,主要采用俄罗斯,其中。一级火箭发动机为俄制RD-151液体火箭发动机,推力为170吨。只有第二级火箭发动机为韩国制造,推力为8吨,其实与其他部件一样,为拿来主义,甚至请中国航天科研单位参与,比如:卫星主载荷为中国制造,连发射场也是俄罗斯指导设计,中国企业参与建设。不管怎么说,韩国都是一个一直仰他国鼻息的航天小国,没人帮助,什么也赶不成。

  

  “罗老”号运载火箭

  韩国为发展航天确实没少花钱,仅为运载火箭就向俄方支付了2亿美元以上,可惜俄方拒绝转让任何技术。据称在罗老号项目上,韩国至少花了4亿美元以上。然而这款运载火箭的表现一共发射三次,前两次失败,仅第三次,在2013年1月30日,成功发射,将1枚重约1000公斤的卫星送入300公里高度的太空预定轨道,这是韩国自行发射的第一枚卫星,也让韩国实现跻身于世界十大航天国之列的梦想。

  

  “罗老”号运载火箭

  以目前韩国的航天实力,不仅想探月,还想独自搞定金星探测,跟中国比拼速度,说是“勉为其难”都属于客气。目前的罗老号属于用多国部件拼出来的产品,仅解决它的可靠性问题,也不是一年二年,且其性能水平,根本不可能去完成探月项目。那么就需要更大推力的火箭,可惜韩国尚无相关的计划。连罗老号都不能保证自产,还算自已造更大的?

  

  “罗老”号运载火箭

  中国在航天领域已属于先列,尚不敢保证项目按计划实现,也一样经历挫折,相比之下,韩方自身的航天能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几乎完全依然于外国技术,根本没有掌握核心科技,处处受人制约。如此情况下,奢谈什么探月、探火星,笑话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