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官方称不在中印间选边站 尼总理将在本月访印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印媒称,尼泊尔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克里希纳·巴哈杜尔·马哈拉表示,面对印度与中国的对峙态势,尼泊尔不会选边站。

  据《印度时报》网站8月9日报道,马哈拉表示,尼泊尔希望印中两国通过“和平外交手段”解决问题。

  他8日对记者说:“在边界争端中,尼泊尔不会被硬拉向这一方或者那一方。有媒体试图把我们拉进其中一方,但我必须清楚地说明,在这一问题上,我们没有选择任何一方。”

  马哈拉表示,尼泊尔总理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将于本月23日至27日访问印度。

  马哈拉还告诉记者,中国高官即将赴尼泊尔进行正式访问。据介绍,中方此行将聚焦发展议题,与尼总理访印计划不存在任何关联。

资料图片:尼泊尔著名世界文化遗产景点帕坦杜巴广场。新华社记者张金加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