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印度打造世界顶级超音速导弹,可打爆任何航母战斗群!

  【导读】:近日,美国《国家利益》刊文解读了印度海军装备的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美媒对印度的这款反舰导弹极力吹捧:如果“布拉莫斯”导弹是在距离攻击目标100公里范围内,那它能全程超低空飞行直至目标。虽然现代海军的军舰可以借助预警系统及时发现来袭导弹,但是普通军舰一般只能做到仅有一枚掠海飞行的导弹飞到30公里距离之内时才能发现它,从而使军舰只有30秒钟的反应窗口。当来袭的攻击型巡航导弹数量过多时,军舰将毫无招架之力。美媒称美军曾经做过这样的测试:美军一艘配备宙斯盾系统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无法一次应对超过12枚“布拉莫斯”导弹的攻击,如果一次饱和发射超过64枚“布拉莫斯”导弹,像美军的航母战斗群防线将会被打穿。

  

  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布拉莫斯”(PJ-10)反舰巡航导弹由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发,是由俄印合资的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研制的新一代巡航导弹。俄方负责导弹的研制与生产,印方负责制导系统,以俄罗斯“宝石”(SS-N-26)反舰导弹为基础进行研制出来的反舰导弹,射程大约300公里,能携带重达300公斤的常规弹头以3被音速飞行,该型号导弹飞行高度很低,可躲避雷达和反导弹系统跟踪,被认为是用来对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的有效工具。也被印度和美国媒体吹捧了新一代的航母杀手,不但能对中国的航母产生极大的威胁,甚至连美军的航母战斗群都扛不住“布拉莫斯”的饱和攻击。

  

  俄罗斯宝石反舰导弹

  

  “布拉莫斯”(PJ-10)反舰巡航导弹

  “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具备超音速、攻击飞行末端自动变轨等优秀特点,其突防能力、抗反导拦截能力、抗干扰能力在全球是“独一无二”的,故被印俄媒体称之为“神奇”的导弹,一直被印度寄予厚望。“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涂装了印度自主研制的特殊雷达吸波涂料,可增强导弹的隐身性能,可以提高导弹躲避雷达搜索探测的能力,有效降低被敌方雷达发现的概率。这型导弹的动力系统采用固体火箭助推器和冲压喷气发动机。其新式小型整体式冲压喷气发动机是印度HAL公司自行研制的。它采用主动雷达+GPS和卫星导航制导方式。可以做到在飞行末段下降到10米左右,贴近海平面并作蛇形机动弹道飞行,以躲避敌方拦截。

  

  “布拉莫斯”(PJ-10)反舰巡航导弹

  根据印度军事专家在航展上透露的消息:全球许多国家已经对“布拉莫斯”导弹非常感兴趣,一些国家已经就此表达了采购意愿,但是向某一个国家出售这种导弹的决定,将由印度和俄罗斯联合作出决定的,印度称只卖给“可靠”国家。据称,智利已经成为“布拉莫斯”导弹的第一个海外买家,印度与智利已达成了导弹出售协议。此外,还有东南亚等几个国家正在与印度洽谈购买“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有关事宜。

  

  “布拉莫斯”(PJ-10)反舰巡航导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