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飞机单价8000万美元 印度空军一口气摔了7架

  2017年5月23日,印度空军一架苏-30MKI战斗机在东北边境附近进行日常训练时坠毁,2名飞行员丧生。事后,在提斯浦尔空军基地以北60公里找到的飞行数据记录器表明,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无法启动弹射。这是印度空军自从2002年从俄罗斯购买苏-30MKI战斗机以来,发生的第7起坠机事故。

  

  印度空军苏-30MKI战斗机

  印度空军的坠机事故为何如此之高?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这7次苏-30MKI战斗机的坠毁过程以及可能的原因。

  1.2009年4月30日

  第一架失事的苏-30MKI战斗机坠毁在拉贾斯坦邦的博克兰地区,一名飞行员丧生。印度空军调查后认为是飞行员错误的关闭了飞机的电传操纵系统造成。

  2. 2009年11月30日

  在发出火警后,一架苏-30MKI战斗机在拉贾斯坦邦的杰伊瑟尔梅尔附近坠毁,2名飞行员跳伞成功。印度空军判断事故原因是发动机吸入外部异物导致。

  3.2011年11月13日

  一架苏-30MKI战斗机在距离浦那20公里以外因为电传操纵系统故障坠毁,2名飞行员成功弹射。

  4.2013年2月19日

  博克兰上空,完成一次训练任务后,一架苏-30MKI战斗机的右翼突然生爆炸,2名飞行员跳伞后安然无恙。

  

  印度空军一架坠毁的苏-30MKI战斗机

  5.2014年10月14日

  又是电传操纵系统故障,又是在浦那附近。这次俄罗斯专家认为是飞行员犯错,印度空军则认为是精准定位的原因。

  6.2015年5月19日

  在从提斯浦尔飞往阿萨姆邦途中,一架苏-30MKI战斗机出现无法排除的技术故障,飞行员不得不放弃飞机。

  7. 2017年5月23日

  一架苏-30MKI战斗机在东北中印边境附近坠毁,2名飞行员丧生。

  

  印度空军坠毁的苏-30MKI战斗机

  印度空军频繁的坠机事故,一方面说印度空军的训练强度非常大,另一方面也说明印度空军飞行员的训练存在一些问题,同时地勤人员的维护保养水平还需要提高。

  那其他国家的苏霍伊战斗机呢?中国空军有379架苏霍伊战斗机,其中俄罗斯进口150架,229架国内组装。俄罗斯空军有400多架苏霍伊战斗机,中俄空军苏霍伊战斗机出事的几率都少于印度空军。同样的,也很少见到越南空军和印尼空军的苏霍伊战斗机坠毁报道。

  

  印度空军苏-30MKI战斗机

  苏-30MKI战斗机在2014年的单价就达到5600万美元,印度根据俄罗斯的许可自行组装国产后,价格反而高达8000万美元~1亿美元。对于使用如此昂贵的飞机,印度空军确实还需要做的更好,把事故降低到美国和欧洲空军的同等水平,毕竟损失一架苏-30MKI战斗机相当于烧掉35亿卢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