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日本谋求拥有进攻性武器:显得惶恐和狂躁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俄罗斯《独立报》8月9日报道称,日本军方在提交的2017年版《防卫白皮书》当中提到,日本对核防御网的需求升温,同时展开了民众疏散演习。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东京正考虑购买新军备,供攻击敌方基地之用。倘若如此,这或将成为东京政策的重大改变,众所周知,和平宪法限制日本使用进攻性武器。

  小野寺五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考虑允许自卫队具备向敌方导弹基地实施直接打击的实力,同时,东京将致力于强化日美联盟的威慑实力。

  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主任瓦列里·基斯塔诺夫告诉《独立报》,有关日本拥有进攻性武器的问题,专家和媒体已讨论多时。他认为:“在可预见的将来,日本未必会拥有此类武器,如轰炸机、弹道导弹、巡洋舰、核潜艇、巡航导弹等。但日本显得非常惶恐,出现了某种意义上的狂躁。它正在研究从韩国撤离日本人的方案。在此背景下,有关部署诸如‘战斧’一类巡航导弹的呼吁开始频频出现。但在我看来,安倍此刻会寄望于美国人、倚仗安保条约。”

  日本若想拥有此类武器,会面临严重的障碍。首先是社会舆论的压力,总体来说,社会舆论是反战的。日本人认为,国家应当恪守和平宪法。若想拥有进攻性武器,只有修宪一条路。

  资料图:一名日本自卫队队员站在“爱国者3”型导弹前。 新华社路透

  MIM-23霍克导弹由美国雷神公司开发,1957年开始服役,随后出售给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霍克”导弹最大飞行速度2.5马赫,有效射程40公里,使用破片摧毁型弹头。

  日本自卫队也装备有霍克导弹,此外还有03式中程地空导弹、爱国者导弹等防空系统。图为陈列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博物馆中的霍克导弹。

  (2016-02-02 14:26:48)

  2016年6月,日本长冈,在自卫队炮兵学校开放日上90式和10式主战坦克化身“观光车”载访问者观光。

  2016年6月,日本长冈,在自卫队炮兵学校开放日上90式和10式主战坦克化身“观光车”载访问者观光。

  (2016-06-17 00:10:01)

  “心神”首飞现场图。该机首飞标志着日本初步进入了研发隐身战机国家的行列,但与中美俄三国隐身战机的水平相比,仍有相当差距。

在比预定首飞日期推迟2年后,“心神”终于从小牧基地成功首飞。

“心神”发动机加力全开,成功起飞。

本图可见“心神”验证机的折流板推力矢量喷口细节。

本图可见“心神”验证机的折流板推力矢量喷口细节。

“心神”首飞后,还有一架日本空自的F-2战斗机伴飞。

  在完成短暂试飞后,“心神”在F-2战机的伴飞下,飞抵航空自卫队岐阜基地,未来将在这里继续进行测试评估工作。

  (2016-04-22 08:42:0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