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解读日本军工发展:重点关注颠覆性技术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8日报道称,日本2017年版《防卫白皮书》于8月8日发布,其中概述了日本国防采购和国防生产策略方面一些应优先考虑的事项。

  白皮书中强调了四大主要要求:扩大为具有竞争力的研究所提供资金的规模;维持并增强国防生产能力,巩固技术基础以确保拥有“技术优势”;改善国防项目管理;推广国防设施并加强同其他国家的技术合作。

  这四大重点领域反映了日本防卫省近年来为了在亚太地区的和平和安全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在美国的敦促下——而实施的主要改革。在周边局势的刺激下,这一地区的地缘政治环境正变得愈发不稳定。

  在促进军事技术发展方面,白皮书中说,日本将继续强调对整合军民两用技术的设备的研发:例如,今年的白皮书中提到有关隐形天线罩技术的研究。

  白皮书中还强调了未来20年需要重点关注的核心技术,这些技术有可能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或许能极大地改变这一地区未来的军事平衡。例如,白皮书中提到能够带来更加智能化、网络化并且自动化水平更高的产品的技术以及高功率能源技术。

资料图:日本X-2“心神”隐身技术验证机首飞。

  “心神”首飞现场图。该机首飞标志着日本初步进入了研发隐身战机国家的行列,但与中美俄三国隐身战机的水平相比,仍有相当差距。

在比预定首飞日期推迟2年后,“心神”终于从小牧基地成功首飞。

“心神”发动机加力全开,成功起飞。

本图可见“心神”验证机的折流板推力矢量喷口细节。

本图可见“心神”验证机的折流板推力矢量喷口细节。

“心神”首飞后,还有一架日本空自的F-2战斗机伴飞。

  在完成短暂试飞后,“心神”在F-2战机的伴飞下,飞抵航空自卫队岐阜基地,未来将在这里继续进行测试评估工作。

  (2016-04-22 08:42:0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