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钦定项目 Me.262战斗轰炸机的悲催结局

  1945年2月开始,纳粹德国空军开始在Me.262喷气式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制战斗轰炸机。

  

  该计划由希特勒亲自下令,这架战斗轰炸机的编号为Me.262A-2A/U2,是在一架Me.262A2A战斗机的基础上进行改装的。更换了透明鼻锥,机鼻处有一名卧姿投弹手。

  

  1945年3月30日,该机在降落过程中出现意外,起落架无法正常打开。尽管飞行员迫降成功,但发动机损坏较为严重。

  

  直至德国投降,该机也没有修复。Me.262A-2A/U2停在草地上无人过问,这与当时纳粹德国捉襟见肘的处境相关。

  

  更多的还是空军内部对这种牺牲战斗机高速性能,去当轰炸机的错误做法消极抵制所致。

  

  美军正在修复该机拆掉受损的发动机吊舱,打开起落架。可以看到机鼻上方打开的舱门,这个是投弹手出入的舱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