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捞出水的“谢尔曼”俄罗斯修复之后还能开炮

  7月30日,俄罗斯海军节当天,记者参观了位于摩尔曼斯克的萨福诺沃镇附近的北方舰队航空博物馆。

  

  这里正在展出一辆M4A2(76)“谢尔曼”中型坦克,该坦克是2014年从沉没在巴伦支海的“托马斯·唐纳森”号货轮上打捞出水。经过历时两年的修复工作,这辆坦克已经恢复到可以行驶的状态。

  

  展板上记述这辆坦克从打捞到修复完成所有的阶段,修复过程中,这辆坦克居然还进行了实弹射击测试。这是想说美国制造质量好,还是想说俄罗斯修复水平高?

  

  可以看到炮塔上粗糙的铸造痕迹。不过,看起来前装甲比炮塔更要粗糙一点。

  

  在阳光照射下,坦克上部的装甲板看起来非常粗糙,这可能是在水下沉睡70年的缘故吧。

  

  熊孩子在“谢尔曼”坦克上玩得不亦乐乎,他们才不会管这辆坦克的历史背景,有多么珍贵。旁边一辆IS-3也被熊孩子光顾着。

  

  这辆“谢尔曼”采用的是HVSS水平弹簧悬挂,是后勤型号的重要特征。其使用的单销履带是美国特别为援助苏联的“谢尔曼”坦克设计制造的。

  

  这个同样是从巴伦支海打捞上来的“谢尔曼”坦克,不过只有底盘。

  

  另外这里还陈列着以前苏军装备过的“谢尔曼”坦克,注意该坦克采用的是早期VVSS垂直弹簧悬挂。

  

  这辆坦克曾在苏军服役,并参加过战斗。

  

  左后部的悬挂装置已经损坏。

  

  “海军节”活动结束后,这辆坦克被开到博物馆内进行展示。这里没有风吹日晒雨淋,对坦克保养非常有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