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00亿,订千枚导弹,瞄准辽宁号,称5倍音速无法拦截

  

  最近,美媒体宣布了一篇题为《“布拉莫斯”:你想要了解的有关2.8马赫的印度导弹的所有》的文章称,印度配备的布拉莫斯导弹假如可以在距离目标120千米处发射,这样就可以以全程超音速、超低空的飞翔姿势撞击目标,即使是美军的宙斯盾战舰也没法应对12枚的布拉莫斯导弹,假如这个数目到达64枚,那样就已到达了饱和攻击的形式。

  

  美国媒体的这番说法无疑让印度阿三好好的满足了一下,此次花的钱也好歹算是砸出了个花样,要明白,为了研发并大范围配备布拉莫斯导弹,印度一共投入了近百亿美元,折合人民币600亿,还预计购买不少于1000枚的布拉莫斯导弹(包含反舰型和对地打击型),一共可以配备4个布拉莫斯导弹团,规模很大。

  

  据了解,布拉莫斯导弹的总重量到达2.7吨,起飞速度达到3马赫,射程290千米,而最新的改良型号则能到达5倍的音速,即便在降低战斗团装药量的情况下,仍然可以产生巨大的动能形成毁灭性的撞击力度,另外,在其靠近目标时,为了防止被阻拦还可以自己做出蛇形灵活举措,增加了被阻拦的难度,大型舰艇真正可以做出30秒左右的反应,十分难对付。

  

  关于美国媒体的打气鼓励,印度媒体必然抓住有利时机,不但说布拉莫斯已成为世界上功能最厉害的巡航导弹,并且仍是要让中国觉得惧怕的五大装备之一,但是这也不能无视布拉莫斯导弹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因为作为一款俄罗斯与印度共同研制的导弹,虽然性能先进,可是为什么俄罗斯却不配备?要明白,俄罗斯才是研发装备的主导国。

  

  其次就是布拉莫斯作为一款反舰导弹却只要290千米的射程,这就意味着其发射平台要想发射布拉莫斯导弹,就一定要打破航母战斗群的外层防御圈,这明显是十分艰难的,可见其发射平台的主导性都成了一个大麻烦,俄罗斯和中国现在退役的反舰导弹都是已经到达500千米射程的超音速导弹,在发射的可靠性上肯定更胜一筹,这也是俄罗斯自家不配备布拉莫斯的主要原因。

  

  所有以远程准确击中的利器都需求强大的卫星主导做支持,尤其是布拉莫斯这类超音速巡航导弹,需求配备多种制导装备才可以达到打击力度精度,不管是卫星中继制导或者地形匹配的成像制导(对地型)都是布拉莫斯所缺少的,其实,在2013年的打靶中,被印度人称赞的布拉莫斯导弹就已经偏离了目地的3千米,这样看来,想成为地球最厉害巡航导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