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开豪车接新娘算什么?这个新郎开052军舰来接

  开豪车迎娶新娘平时见得多了,但开着价值几十亿的军舰迎娶新娘,这可是别人几辈子做梦都梦不来的事。但新娘蒋林芝却等到了,若干年后,她可以自豪的对儿女们说,你爸爸当年可是开着驱逐舰来接我的。

  

  8月7日,非洲国家坦桑尼亚,中国海军访问编队和第26批护航编队在这里相遇了。两支海军舰艇编队能在异域相遇,官兵们都觉得格外亲切,对于分别在两支编队执行任务的一对年轻人来说,更是将铭记终身的一天。

  因为这对年轻人将在亚丁湾上举行一场前所未有的中国军人的大洋婚礼。

  新郎陈贤榜,中国海军访问编队长春舰指挥所参谋,新娘蒋林芝,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扬州舰观通长。早在军校时两人就相恋了,原计划今年举行婚礼。但不巧的是,就是这时两人分别接到了远航访问和护航任务,两人毫不犹豫的选择推迟婚礼。

  

  也许是天意,大半年后,两人却在异国海域相遇。见此情景,两批任务编队的领导一起拍板:我们来给他们举办婚礼。

  8月7日早上8时8分,长春舰载着新郎陈贤榜向扬州舰驶去。没有豪车,却有着比豪车贵重百倍的军舰。没有鲜花,深蓝的大海为他们送出朵朵浪花。

  登上扬州舰,新郎陈贤榜终于见到了半年未见的新婚妻子蒋林芝,有大海为证,有军舰为媒,史上最洋气的婚礼,在长春舰小小的甲板上举行了。

  

  没有婚纱,洁白的海军制服装点出他们最美的英姿;没有钻戒,象征和平的橄榄枝带在对方的头上。在首长和战友们的见证下,两人庄严宣誓:“面对军舰,以舰为媒;面朝大海,以海为证,我宣誓……”两位新人的誓言响彻了异国的海空。

  甲板上,战友们以各种方式送上自己的祝福,编队指挥员沈浩少将致辞,他说:“请你们牢记,是中华民族伟大腾飞给了你们这场海上婚礼,是阔步向前的强军伟业给了你们这场大洋婚礼,是大国海军的深蓝航道给了你们这场深蓝婚礼。

  

  的确,这场这场朴素的婚礼,足以载入史册。因为它见证一支海军的发展见证一支军队的强大,见证一个国家的崛起!海军护航任务从开始到现在只有9年,中国海军“走出去”战略实施才5年,但大国强军的梦,已越发的清晰、真实,触手可及。

  

  13点14分,两位新人即将再次分别,踏上各自的征程,陈贤榜体贴的为妻子穿好救生衣,目送她坐上小艇,返回自己的军舰。站在长春舰的甲板上,陈贤榜面向高速前行的扬州舰,敬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