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SPEAR 3导弹对英国F-35B这么重要?

  

  

SPEAR 3是F-35B弹舱能携带数量最多的武装,也因此成为英国F-35B形成坚强打击战斗力的重要关键。(来源:MBDA)

F-35B将在未来数年内成为英国海军航空兵的主力,这些第五代战机除了必须担任航母的空防之外,也必须成为强大的打击力量,而让英国F-35B具备此能力的关键,就在于配备SPEAR 3多功能空对面导弹,且SPEAR 3是F-35B弹舱内可装载数量最多的打击武装。

欧洲导弹公司(MBDA)生产的SPEAR 3(Select Precision Effects At Range Capability 3)是一种可反坦克、反建筑、反船舰的多功能空对面导弹。SPEAR 3使用GPS或惯性导航系统(INS)以及双向资料链,并能让导弹在飞行过程中改变目标。SPEAR 3的射程最远可达130km,并能在F-35B的2个弹舱内共搭载8枚,跟美制雷神(Raytheon)小直径炸弹(SDB-II)相同。

根据MBDA表示,该系统可以有效对付以下几种目标:

●防空单位、弹道导弹发射架

●强化工事

●快速移动与机动载具

●主坦克、自走砲、装甲运兵车

●船舰

英国F-35预计在升级Block 4之后将可以配备此武器,同时英国防部也已经在2016年5月授予4.11亿给MBDA制造SPEAR 3。

该合同周期4年,目标是完成导弹的关键设计、测试以及与F-35B战斗机的整合。作为“硫磺石”精确制导空地武器系统的衍生型号,“矛”式将采用新型涡喷发动机取代当前使用的火箭发动机,从而使其射程达到近100千米。预计到2018年,“台风”战斗机将率先装备“矛”式导弹,而F-35B战斗机将于本世纪20年代中期装备和使用该型导弹。

  

  英国正在组建第一个F-35B战斗机中队即617中队,预计2018年1月组建完毕,而809皇家海军战斗机中队即英国第二个F-35B战斗机中队将于2023年4月组建完毕。届时,英国装备的F-35战斗机将形成完全战斗力。

ZDJS2016080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