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大驱值得高兴,但我们在这几方面和西方还有很大差距

  1、海军新装备先后下水

  中国军事工业的发展突飞猛进,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各型先进武器的出现。海军方面也是如此,2017年对于国海军来说无疑是收获的一年,包括001A型国产航母、901型舰队补给舰和055型大型驱逐舰等在内的各型舰艇先后下水,这些新装备的出现和服役都大大增强了海军的作战实力。

  

  2、055大驱具有划时代意义

  作为中国海军装备策略“小步快跑”的结果,,055大驱将成为未来中国海军的主力驱逐舰,也将是综合作战能力在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型驱逐舰,甚至可以说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最强的多用途驱逐舰,因此对于中国海军来说具有划时代意义。从外观上看,055大驱的舰岛和052D相比有非常多的改进之处,最大的变化就是主桅杆采用了隐身设计,以前那些裸露在外的雷达等都被整合到桅杆内部,无法整合的设备,外形也都进行了隐身处理。此外,055大驱的尺寸比052D大了很多,从而可以携带更多更大的设备和武器弹药,续航力也大大增强。外界普遍认为055大驱的垂发数量达到112个单元之多,不仅在国内是最多的,而且也超过了阿利伯克IIA驱逐舰和DDG-1000驱逐舰。

  

  3、差距之一:两栖登陆舰

  不过,在为055大驱下水高兴之余,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中国海军和美国海军还有非常大的差距,这差距不仅是舰船数量上的差距,更是舰船种类上的差距。比如两栖登陆舰,中国尚无一艘,而美军已经有多级别数十艘的两栖登陆舰了。比如美国级和黄蜂级两栖登陆舰,排水量都超过了4.5万吨,就是一艘中型航母的排水量,巨大的舰体不仅可以容纳数量达到多个营级别的部队和装备,还可以搭载多架武装直升机。未来,具备垂直起降能力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F-35B也将上舰,到时候整个一艘登陆舰的作战实力将大大提升,无论是用于登陆作战还是近海防御,都完全可以胜任。而此类重要性巨大的军舰中国还一艘都没有,不过好消息是,中国正在建造一款具有直通甲板的075型两栖登陆舰,排水量据称将超过4万吨,长度超过150米,如果下水服役的话,对于中国海军登陆作战能力的提升将是巨大的。

  

  4、差距之二:战略核潜艇

  除了两栖攻击舰,中国战略核潜艇的水平和美国的差距也非常大。094核潜艇的排水量仅有美军俄亥俄级的一半左右,装载的潜射核导弹的数量只有12枚,也是美国的一半,最关键的是,巨浪-2的射程仅有约7000公里,无法满足洲际打击任务,这就意味着,如果想打击北美洲,094还做不到在家门口就发射,必须深入太平洋2000公里甚至更远,这会大大降低核潜艇本身的安全性,因为沿途会经过第一岛链还有其他的围追堵截。而俄亥俄级不但携带有24枚三叉戟D5潜射洲际导弹,而且导弹的射程超过1.2万公里,这就意味着不出家门就可以对全球进行攻击。此外,美军还有四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改装的巡航导弹核潜艇,一次齐射可发射154枚战斧巡航导弹,强大的火力不容小觑。所以,让我们期待更先进的096战略核潜艇吧,希望096能像055大驱一样,实现质的飞跃!

  

  5、戒骄戒躁,继续努力!

  所以说,055大驱的下水对中国来说确实是非常好的消息,但是中国军队仍然和世界先进水平有较大的差距,我们不能因为一艘先进的驱逐舰就沾沾自喜,当然我们也不会就此骄傲自大。必须知道,为了成为一个真正强大,不怕任何对手的国家,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不断拼搏,为减少和先进水平的差距,为建设一支有特色,符合自身实际的军队而继续努力!

  《忘记歼-20、F-22、F-35吧,这才是真正的超级机动性!

  《美国和俄罗斯专家说印度的这款导弹很厉害,搞得印度很激动

  《还能这样飞?苏-35S不会有外星科技吧!真佩服俄罗斯的技术

  《这款武器在阅兵中重要程度排第一,全世界拿它没办法

  《这一资源被称为工业黄金,没有它就没有武器,应该禁止出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