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印度自主研发的超级战机,12年只造4架,威力几何?

  LCA战斗机(英文:HAL Tejas LCA Fighter,译文:“光辉”),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为满足印度空军需要研制的单座单发全天候超音速第三代战斗机。该型主要任务是争夺制空权、近距支援,是印度自行研制的第一种高性能战斗机。印度空军提出其作战能力必须优于美国的F-20战斗机。(引自百度百科)

  

  

  该机型可说印度极具匠心之作,从1983年项目正式上马,到2001年试验机试飞,耗资 6.75 亿美元不说,时间跨度也是非常大。印度斯坦公司为了能让本国能拥有自主研制的战机也是一直在努力着。光辉战斗机有着响亮的名字,同时也被印度媒体盛赞为“印度航空工业的里程碑”。同时印度国防研究单位希望把光辉战机发展成隐形五代机。

  

  不过理想总是与现实有距离,印度国防部8月4日说,2005年订购的40架Tejas,到现在才交付了4架。而按照原定计划,这些飞机应该在17-18年全部交付。也就是说从订购到现在12年了,总共才交付了4架。而就在印度努力研制的同时,中美俄的五代隐身战机都已经制造或服役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