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国盲目追四代机时,欧洲第四国手持三代半,偷偷发了个大财

  【导读】:在欧洲,有个国家其军事科技仅次于英,德,法。这个国家呢?就是瑞典其航空科技也是相当的强大!大家众所周知的“鹰狮”三代半战机就是其经典之作,“鹰狮”战斗机的整体作战实力也是挺强悍的!从而“鹰狮”战机也能够获得大量的投资,也有了很多的改进!也从瑞典走向世界,给瑞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收入!在众多国家都在都在盲目追寻四代机的时候,瑞典靠这款战绩偷偷发了财。

  曾多次排进世界前十战机之列!性能丝毫不弱于我国歼10战斗机!

  

  “鹰狮”战斗机的前辈就是瑞典萨博公司研制的“萨博—37”,也算是取代其在瑞典皇家空军中的位置了。不仅如此,该战机也成功的出口到许多国家,如捷克,匈牙利,南非,泰国等等。“鹰狮”战机采用了轻型单发的设计方案,而这种方案的最好的优势是减少了飞机的成本。“鹰狮”战机的出厂成本只有台风战斗机或阵风战斗机的三分之一。但同样具有良好的敏捷性和隐身性,较小的机身也降低了飞机的耗油率。但是,综合作战性能则远不如阵风和台风了!其远比阵风战机的出口前景要广阔的多!同时也是世界军火中的一匹黑马,也是我国FC-1的强大竞争对手!因为该机的价格低廉,性能优异,攻击力强大!所以才在军火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鹰狮”战斗机和阵风,台风,歼10一样,也采用了鸭式气动布局。这种气动布局的飞机灵敏性和机动性要比常规布局的战机有一定的优势,鸭翼产生下洗涡流,在主翼上表面形成低压区,可以增加升力,降低失速临界值,提高飞机在高攻角状态下的稳定性!除此之外,“鹰狮”战斗机也采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其使用量占到机体结构的25%~30%。碳纤维复合材料主要用于蒙皮和翼梁、尾翼、升降舵、起落架舱门和一些检测口盖。

  

  “鹰狮”战斗机全机身共有9个外挂架,可以挂载空空导弹,空地导弹,反舰导弹,反辐射导弹,精确制导炸弹等等!随着时代的发展,各国的战斗机都在进行升级和改进。当然“鹰狮”战机也不例外,最新的改进型号为“JSA-39NG”。该战机主要使用了美国的F414型发动机和相控阵雷达,提升了航程和载油量,使其座舱更加的现代化和玻璃化!

  

  “鹰狮”战斗机作为瑞典空军的当家花旦,也在其身上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