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借壳”上市 市值第一

  

  本报讯(记者于建)今天,鼎泰新材正式更名顺丰控股并在深交所敲钟上市,这也意味着顺丰控股正式亮相资本市场。上午,顺丰控股高开高走,涨幅一度逼近涨停,总市值2000亿元,超过万科和美的,成为深市第一大市值公司。

  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出席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时表示,首先要提醒自己,符合证监会要求,话不能随便说,地方不能随便去,大家也不要随便问。同时要提醒员工,大家少说话,多做事。上市之后,大家的初心不变,对员工的关爱绝对不变,但是需要变的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

  2月16日,鼎泰新材公告,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公司第一大股东已变更为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明德控股的法定代表人,王卫持股比例高达99.90%,市值已过千亿元。

  此前的2016年10月12日,顺丰借壳方案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今年2月15日的股东大会上,鼎泰新材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获得通过。2月22日晚间,鼎泰新材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长112.51%。此前受业绩超预期、更名等消息影响,鼎泰新材近3天创下了4个月来的最大涨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