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银行理财亮点多多(图)

  导报讯

  (记者 林芃)估计经常关注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都有发现,去年大多数理财产品都打着“3字头”,而如今大多数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其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回升到了“4时代”。特别是今年3月份以来,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重返“4时代”并且持续上升,现在“5字头”的理财产品都不难找,这使得一度淡出人们视线的银行理财再次受到追捧。

  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提高又将大家的目光拉了回来,同时,为了留住和抢占更多客户,各家银行还在产品模式和种类上做出了更多创新,值得关注。

  大家都知道,专属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相比同期同类型产品更有优势,其中“新客专属理财”的优势尤其明显。

  作为专为新客户打造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的银行都有推出。比如厦门农商银行每期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导报记者留意到,每期都有一款产品是针对新客户的,近期的一款新客户专属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0%,起购金额5万元;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上期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其新客户专属理财的年化参考收益率相较同类产品也非常抢眼,为5.0%,起购金额5万元;另外,上周结束募集的华夏银行厦门分行的一款新客户专属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达到了4.9%,起购金额同样为5万元。

  为了吸引客户,除了力推新客户专属理财外,银行还在理财产品上做出了更多创新,比如为照顾客户资金流动性而上线的理财产品转让功能。

  例如,兴业银行所推的理财产品转让业务,据了解,目前兴业银行支持封闭式产品、开放式天天万利宝产品、签约性产品、万利宝类产品等诸多理财产品的转让,转让系统的开放时间为工作日9:00至20:00;另外,购买了中信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如需流动资金,可将产品在平台上进行挂单,自行寻找买家免费转让变现。中信银行支持全部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在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转让,投资者可以选择全部转让,也可以选择部分转让,由中信银行完成资金清算和理财份额登记,客户所有挂单产品均可自主定价。

  作者:林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