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多少,你才会为国而战?

  来源:中国军网

  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涨不涨工资”也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之一,也不断有人咨询,当然,我的回答有点千篇一律:“确实不知情。”

  在我看来,涨不涨工资没有必要挂在嘴边,工资待遇好了,肯定是好事,但要是工资不涨,我们就不好好工作了?那么,问题就来了——月薪多少,你才会为国而战?

  被问及这个问题,战友们的回答出乎意料,有的说:真到那一天,先上了再说;有的说:这算什么问题;有的说:就是不给钱也得上啊;最后有个战友精辟总结:天空飘来5个字,不是钱的事。

  朱日和演兵场上,大晚上吃着黄沙拌饭,穿着一个月没洗的衣服窝在单兵帐篷,突然一声枪响,大家嗷嗷叫着就冲出去抓“蓝军”了。抗震救灾现场,余震不断、险情连连,大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仍然不眠不休奋战一线,每救出一名幸存者,都欣喜若狂。国际竞赛场上,我们的队员不顾身体伤痛的折磨、魔鬼训练的煎熬,敢于亮剑,为国家和军队争得了荣誉。

  在任务面前、责任面前、荣誉面前,我们当代军人从来没有提过任何一个与钱有关的字眼。为国而战,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因为我们守护的是身后的家人,守护的是自己的祖国,守护的是心中的信仰,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使命。当战争来临,我们都会毫不犹豫做到若有战,必冲锋!为国而战,我们永远在路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