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是有多冷? 湖鱼跃出水面时被冰封在空中

  美国南达科他州的一个自然公园里出现这样奇葩的一幕,湖里的鱼儿在跃出水面的时候被冰封在空中!仿佛是一连串的动作在一瞬间同时发生,正好有鱼跃出水面,正好激起了浪花,又正好来了一股刺骨寒风把它们通通冻住。

  不过,这世界上哪来的那么多巧合,这些鱼其实早就死了。

  因为天气寒冷,湖面早就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再加上下雪,阳光很难穿透雪层照到水底,湖中的植物和藻类就难以进行光合作用,水中的含氧量因此减少。而且,这些藻类和植物死亡、分解的时候也会消耗氧气,就会造成水中的含氧量更低,鱼儿们因为缺氧纷纷死亡。

  但是它们为什么会“飞”起来冰封在空中呢?这可能是因为死鱼的尸体漂浮在水面,风浪不断的把湖面的冰层卷到岸边,层层堆积,就形成了这个冰墙。

  这些只是死鱼的冰山一角,被憋死在湖中的鱼已经成片了,不过这倒便宜了许多禽类,可以一饱口福,坐享其成了!

  没想到冬天还能有这样的奇观,只是可怜了湖里的鱼,没被冻死先被憋死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