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知识 | 哈士奇太吵,怎么让它乖乖闭嘴

  二哈不仅表情和动作搞笑,同时也是一种神经非常敏感的动物,听到一点动静就会狂吠不止,总是发出狼嚎的声音。不少家长表示对于哈士奇的乱叫非常头疼,特别是晚上乱叫,简直要炸毛,下面本大汪就教你几招,保证把二哈治得服服帖帖。

  

  增加运动量

  

  哈士奇整天待在家里会感到非常的憋屈,闷得慌,所以才会乱叫,并且还会乱咬东西,破坏各种家具,所以需要主人经常带着哈士奇出门运动,让哈士奇放松心情,并且大的运动量会消耗哈士奇的精力,让它累的没有心情在乱叫,只想安安静静的睡觉。哈哈,是不是有点残忍,但是你不让它睡觉,自己就没法睡觉。

  给它啃骨头

  

  哈士奇乱叫,也可能是主人没时间陪它玩,无聊导致的,这时主人可以给它准备一根硬硬的的比较难啃的骨头,让它去啃,这样它就和骨头较上劲,哪有时间去理你,更不会乱叫。当你很累的时候不想陪它玩这是很好的办法,嘻嘻,钱能解决的事都不叫事。

  陪它玩

  

  如果家长有时间,可以陪哈士奇玩,这样哈士奇就没有那个时间乱叫了。家长自己也要有很多精力,才能陪二哈耗下去。

  

  还有就是当哈士奇乱叫的时候一定要严厉禁止,不然总是惯着它,它就会变本加厉,通过吠叫来刺激主人,诱骗主人心软或者再次宠溺它。此时,无论小哈怎么吠叫,主人都可以置之不理,不能让小哈形成不好的条件反射,应该通过系统、科学的训练,来让小哈变得安静。如果它听话就夸夸它,奖励一下它,多几次下来,哈士奇就明白主人不喜欢它叫,为了让主人喜欢它,它就不会狂吠不止了。

  

  此外,小哈在一些时候的吠叫,主要是为了将某种讯息传达给主人,主人就不能置之不理了。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主人应该回应哈士奇的吠叫,当小哈完美传递信息,完成自己的任务之后,它就会停止吠叫了。

  

  当然有些哈士奇不喜欢叫,别人敲门都不叫的,只会搞破坏,你想让它叫还要使出浑身解数,不过千万别让它学狗叫,毕竟哈士奇还是有狼性的尊严。咳咳,不过总比乱叫的好吧。

哈士奇乱叫老不好,多半是闲的,让它有事可做就行。

关注一起爱它,轻松掌握科学养宠知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