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喵星人的身体语言吗?

  

  

  看到狗狗摇尾巴,就知道它很高兴,但摇尾巴也是如此吗?台湾动物医院院长谢庭智表示,摇尾巴就是代表它不爽啦!

  下面 10 个猫咪尾巴身体语言,别再搞错啰:

  1. 往上直立:高兴,或是出现骄傲的心态

  2. 往上直立,尖端微微向前:打招呼

  3. 往上直立,但是毛膨胀:受到惊吓,并想要吓跑对方

  4. 往上直立,并左右摇晃:准备攻击

  5. 拱起来呈现倒 U:准备攻击

  6. 夹进两腿之间:示弱

  7. 站姿摇尾巴:充满好奇心

  8. 坐姿摇尾巴:沉思

  9. 摇尾巴并产生声响:愤怒,不高兴

  10. 睡觉的时候,摇尾巴:已经起床了,但是还想睡懒觉

  谢庭智解释,猫尾巴左右摇摆,和狗高兴摇尾很像,但其实却是相反的意思,除了不爽,也可能是叫你不要打扰它。例如,有人曾在猫咪半睡半醒之际,叫猫咪的名字,这时猫咪看人一眼,也同时左右摇着尾吧,这时千万不要误会,因为猫咪不是向人摇尾示好,而是说「我知道了,你不要打扰我」。他强调,猫尾巴左右摇摆代表不高兴,但尾巴往上直立就是高兴,或是出现骄傲的心态。

  家猫、便利商店「驻点」的猫,或是野猫对人的亲近程度不同,野猫即便有人喂养,却可能等人离开才吃,喂食者不见得会看见猫的情绪反应;家猫、长期住便利商店旁的猫,表现则较亲人,所以看到喜欢的人,还可能拱起身体,伸个懒腰,来到人旁喵喵叫个几声,尾巴高兴的直立起来。

  另外,狗摇尾巴除了高兴,也可能是摇尾乞怜,但狗对人吠叫,则有多种可能,包括可能是对生人警告,却也可能是叫认识的人注意它,还可能叫个几声之后,发出嗯嗯的撒娇声;所以狗叫时的情绪,还是要看眼神来判断,不能看尾巴。

  欢迎分享到朋友圈,转发即支持!文章底部“写留言”可以谈谈你对本文的看法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