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猫奴都不知道的猫咪秘密

  猫便便之后为什么喜欢埋起来?

  很久很久以前。在猫咪祖先的那个年代,生存环境危险,为了防止天敌发现他们的踪迹,于是就将粪便掩盖起来。虽然现在家猫不必如此小心天敌的追踪,但仍保留了这种爱清洁的行为。

  “夜猫子”是指猫吗?

  猫的祖先作为肉食动物,常常在夜间四处游荡,伺机狩猎。因此家猫也保持了这特性,昼伏夜出。白天睡懒觉,夜晚却一改白天的懒散,精神抖索地外出觅食、游荡或求偶。不管是性情温和的猫,还是已经做过绝育的,都有夜间游荡的习惯。身为猫奴,在知道猫有昼伏夜出的习惯后,应将喂食的时间放在黎明和夜晚,这样利于猫的采食和消化。

  猫会感到孤单吗?

  NO,猫咪有多疑和孤独的特性,喜欢在居住的地方建立属于自己的活动领地,不欢迎其他猫闯入。比如:当一个家里养了几只猫时,它们便会根据家庭环境划分自己的领地,互不交往,有时还会为了争夺领地、玩具、食物而发生斗争。

  他们不在一起进食、玩耍、排便等。甚至在猫奴面前,两位猫主子会不自觉的给自己加戏,不是撕逼就是冷战。不过也有两只猫咪遵循“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好奇心会害死猫吗?

  西方传说猫有九条命,怎么都不会死去,而最后恰恰是死于自己的好奇心。猫咪是有极强的好奇心,对身边的事物都抱有浓厚的兴趣,当它遇到陌生的东西时,常常会好奇地用前爪去试探,这一点在新生的幼猫身上表现得更明显,幼猫怀着看清这个世界的心情去玩耍,在玩耍中逐渐长大,学会生存。

  例如:猫咪捉到老鼠之后,一般不会马上吃掉,会用嘴和爪子与老鼠玩的天翻地覆,知道无趣了才会把老鼠吃掉。因为强大的好奇心猫咪也容易发生跳楼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

  为什么猫没事就喜欢舔毛发?

  ①:在炎热的夏季或者剧烈运动后,体内会产生大量的热,而猫的身上又没有汗腺,为了保持体温正常,就必须将多余的热量排出体外。咱们人类可以用洗澡或出汗的方法散热,但猫咪就用舌头将唾液涂抹到被毛上,将被毛打湿,借助唾液里水分的蒸发而带走热量来降温解暑。

  ②:刺激了皮肤毛囊中皮脂腺的分泌,使毛发更加润滑而富有光泽。

  ③:脱毛季节经常舔被毛还可以促进新毛生长。

  ④:舔毛过程中的抓咬还能防止被毛感染寄生虫(跳蚤,虱子等)。

  猫咪动作有多敏捷?

  猫咪的跳跃能力很强,利用后退和背的肌肉收缩完成跳跃动作,能跳出相当自身至少五倍的高度,除了跳高,猫还擅长爬高,利用爪子上的倒钩,先起跳,达到一定的高度再继续爬高,但猫咪爬高之后往往爬不下来,因为猫爪是向后弯曲的。这也是猫咪爬上树后经常下不来的原因。

  资料部分来源:《宠物营养与食品》

  “阿闻医生”宠物应用是一款以宠物健康、宠物医疗和宠物美容为核心的24小时在线问诊、咨询APP。

  每一位宠物主都应该为自己的爱宠准备一款24小时即时问诊、咨询的宠物APP。

  通过APP挑选适合自己的医生,再去相应医院,减少人力物力财力。是你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