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拍下长脚蛇,画蛇添足不在是多此一举

  无数人都知道“画蛇添足”的故事,但是现在看来,画蛇添足这个成语不应该这样比喻了,因为世界上真的存在有四只脚的蛇,而且世界上剩下仅存的两条,这种蛇叫做西洋蛇形石龙子。

  

  一位科学家在造访马赛马拉的时候,原本是想着去拍摄牛和羚羊的大型迁徙活动的场景,只是在车开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这位科学家也跟着下车去看了看,这一看就让他兴奋了起来,因为他见过的蛇非常多,而且这片区域的蛇他基本上都认识,当看到这个蛇的时候,他却表示从来没有见过。其他人告诉他不要靠近,以免被蛇咬伤,但是他却走近了看,发现这种蛇居然长有四只脚,而且他的舌头也还没有分岔。从这次看到之后,他就开始疯狂的进行资料的查找,想弄清楚这个蛇是什么来头。

  

  可是翻遍了很多别的资料,都没有发现这种蛇的具体记载。后来无意间发现了一种叫做“西洋蛇形石龙子”的生物,他发现,资料上对这种生物的描述与自己那天所看到的蛇非常的相似,但是却找不到相关的照片。没有办法,他只好将自己拍到的照片上传到了专业的动物研究平台上,照片刚上传就有教授表示,这是一种非常稀有的生物,而且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拍到活的照片,他们表示之前有拍到过这种生物的尸体,只是这种生物非常的稀有,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找到过活的。

  

  这种石龙子生活在东非,但是他们因为舌头没有分岔,所以对于人类来说是没有伤害的,他们的主要事物来源是昆虫和蜘蛛。虽然他们有四只脚,但是这四只脚并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

  他们的外表和行动模式都和蛇一模一样。科学家表示,可能是因为大量的牛和羚羊迁徙才导致他从自己的栖息地跑出来,因为这样他才会被人们所发现。但是这对于研究动物学界的科学家来说,就是一个新的突破。

  

  所以画蛇添足这个成语可能真的要退休了,因为确实有这样的蛇存在。其实蛇有脚也并不奇怪,因为有一种说法就是蛇的祖先可能是史前的一种生物叫做厚针龙。这就是一种有脚额蛇类,所以偶尔出现一只四只脚的蛇也不足为奇了。生物的进化只是为了更好的生存,所以从以前有脚进化成无脚,可能只是为了增加自己的爬行速度,让自己的生存更加的有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