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来临 喵星人冒着危险叫醒熟睡的主人

  在加拿大亚伯达小镇上有一户人家,家里有一对夫妻和两个孩子,它们还养了一只可爱又勇敢的猫咪。

  但就在上周的一天夜里,大约是凌晨的3点半,正在睡梦中的女主人被手臂上突然传来的刺痛感惊醒,醒来后她发现是家里的猫咪给她咬醒的。

  美梦突然被吵醒,自然女主人也察觉到不对劲儿,转而一看,她发现家里竟然着火了!于是赶紧叫醒了丈夫和两个孩子,并冲出房间拨打了火警求救。

  万幸的是,消防队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因为发现的及时,这起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太神奇了,他们一家人居然被一只猫给叫醒了!”负责这一片的消防队员Trevor Grant说:“这家人应该为此感到幸运吧,毕竟及时叫醒了他们。要是他们没醒来,那就遭了。”这只猫咪发现家里起火,便“通知”了主人,它可能不会意识到自己竟然救了四条人命,对于这家人而言,它就是他们的“救命恩人”。

  然而,近日在长沙市芙蓉区一处民宅也发生了火灾,事发时是凌晨4点多,正是人们熟睡的时候,但是幸好起火的那户人家里养了一只宠物猫,24岁的女主人被猫咪急切的叫声吵醒了,随后女子因为房间内的浓烟太多,无法从大门逃离,于是便拨打了119火警,当消防员赶到后,女子被成功救了出来。

  原来,女子睡觉前忘记关闭电烤炉才致使火灾发生,但最后遗憾的是那只宠物猫却没能逃出火场,不幸丧生。在这两起事件中,都是喵星人提醒了主人,人们才因此逃出火海,只可惜后者救下了主人,自己却没能逃命。相信获救的女子一定非常后悔,没想到一时的大意却失去了一个最好的宠物伴侣。可猫咪始终不是为家里防范火情的救命稻草,大家还是应该提升自己的火灾防范意识,避免人身财产安全受到损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