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海底生物,像从外星来地球入侵的生物

  日本网友在推特上发了一组照片,顿时引来热议。因为网友们都认为照片上的生物很像外星物种。

  这个家伙长着一个血盆大口,外面露着几颗尖牙,身上还有一层看着像钢刷一样的金毛……有宠君看见这样其形怪状的生物根本不敢用手碰,发图片的这位网友竟然还能拿起来拍照,好佩服!

  其实这不是什么外星生物,也不是新物种,而是一种深海生物,叫海鳞虫。在世界各地的海洋中都有出现,只不过图片上的是巨型海鳞虫,只有在南极才会长到这么巨型。虽然很少有人认识这个物种,但这种巨型的海鳞虫早在1920年代就被科学界所知。

  其他海域的海鳞虫长这样……

  南极的巨型海鳞虫长这样(下图),虽然看起还是很恐怖,但是巨型的比起其他海域的倒更像个正经生物……

  它拥有极其特殊的口部结构,进食的时候会将长满利齿的咽喉向外翻出,撕咬食物。主要栖息在海底的裂缝处、火山地震带,它们会潜伏在海底喷泉气孔的周围。作为极端环境的生存者,在水下一千公尺的高压、无光环境下也能生存。

  海洋中还有很多神秘的生物是我们不知道的,也许每一种都像是外星来客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