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狗狗说话、数数、做加法

  您发号施令后,您的狗狗有没有过发出汪汪的回应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您可以尝试着教它几招极有意思的本事。有些狗狗不但能够学会“听

  命令、作回答”,而且会触类旁通、掌握更多的本领。聪明的小东西甚至已经意识到,有时候自己也能发出和人类类似的声音——别的狗狗也能听出来,于是它会摸索着用自己的方式和人类沟通。想出门的时候它会汪汪地叫,水杯空了它会哼唧着提示,有了其他的需要或者要求,它都会用声音表达。如果情况不是这样的,您也可以教它掌握这些引人人胜的小招数。这些技能不但能保护您的狗狗,而且必定引来热烈的喝彩。

  首先要留意在什么情况下您的狗狗会叫——访客敲门时,它想和您或者另一只狗玩耍时,邮递员或者保洁工人上门时,还是看到中意的食物时,捕捉它发声的机会,教它模拟人声。发出指令,“说话”要求它进行配合,成功的话要予以表扬。在几周的时间里,每天都进行这样一段细致而又耐心的练习。

  比如说,可以采取温和的形式,拿一点儿吃的站在它面前,激起它的兴趣,问话:“想不想吃?要不要呢?说话,我就给你!”如果它汪汪回答了,马上给它食物。熟练以后,把问话换成手势,轻轻一点或者打个晌指,但仍然用食物诱惑它。

  如果您的狗狗不爱说话,或者不为食物所动,那您可以尝试如下两个解救办法:让它呆在一旁,看您调教另一只狗;或者在喂食时间,给它系上较

  短的皮带,不让它够得着餐盘。不管采用哪种办法,在过程中一定要启发它开口发声,目标达到后别忘了给予褒奖。

  有时候,在教狗狗听命令、作回答的过程中,很意外地您会发现它用喷嚏回复您。这时候,您可以马上调转船头,教狗狗“打喷嚏”。

  如果您的狗狗已经掌握听命令或者看手势,给与发声的回复,您可以省去食物的诱惑。这样,您的狗狗不会变成见“吃”眼开的大馋狗。狗毕竟是简单的动物,看到食物,注意力很容易集中在上面,而无心学习。把食物当诱饵,在训练初期是个好办法,但要进行真正的教育,趁着狗狗还有兴趣,您应该逐渐调整方式。

  为了食物而行动的狗狗不会进步,只能原地踏步。而为了得到表扬而行动的狗狗,才会真心地爱上表演好,现在您准备好教它说话了。无论采用什么方法:奖励、指令、手势,或者把这些都结合起来,总之,最好能教它说话的时候,保持正襟危坐的姿势。然后,您就可以尽情享受教学的乐趣了。理论上说,您可以询问任何用数字回答的问题,比如“我多大岁数”(要当心,它能看出真正的答案)、“今天几

  号”。要是有耐心的话,您甚至可以问它诸如“一头奶年有多少条腿”之类的问题。在它回答之前,悄悄地给它提示的手势,但一定隐藏好,不要让目瞪口呆的观众发现。要是一次发问不够,您可以轻松地调节气氛,帮助它作答,比说可以—直念叨,“没事,别怕,说吧。告诉大家,一头奶牛有多少条腿。"

  本文地址:javascript:void(0)/176.html

  加我微信:aixungou 获取全网最实用训狗视频教程

  更多实用、免费、有效的训狗方法训狗教程,欢迎访问"爱训狗博客(http://92xungou.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