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的自白:我害怕穿制服的大叔和那些孩子

  我叫滚滚,因为从记事起,路人就一边瞪眼,一边张牙舞爪的对我喊“滚!滚”所以这可能就是我的名字吧。

  我也有个梦想,就是可以再吃一次那种咖啡色脆脆的鸡肉味的小饼干,特别好吃,甚至比垃圾桶里偶尔出现的盒饭还好吃。

  我只吃过一次这种小饼干,这还是那个穿着连衣裙的小姐姐放在路边的,她每天早上都会放在那一些,只是我就抢到过那一次。

  可是上次那个穿制服的大叔跟小姐姐说了些什么,她就没有仔放过了,那次我本想溜过去偷偷听听他们的对话,但被制服大叔发现了,冲我扔了石头,我就不敢靠近了。

  小黑和小白是我的小伙伴,也和我一样没有人要,它俩就是被制服大叔抓走的,它们被强行塞进网兜里,我吓坏了,以至于都忘记了它们是我的朋友,也听不到了它们当时是向我求救还是让我快跑。

  我最害怕的还是小孩,因为他们只要一哭,它们的爸爸妈妈就会握着拳头拿着树枝赶我走。

  有一次,一个孩子点燃了一个炮仗,趁我不注意丢在我的身上,啪的一声,然后我在恐惧和疼痛中听到了他哈哈哈的��,我疼的叫了一声,没想到他却哭了,然后他妈妈就出来了,看到我就骂:“哪来的没人要的小破狗,脏死了,还欺负孩子,怪不得流浪,吃狗肉都嫌脏!”

  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可能是因为我太脏了吧...

  有时候我也会看到温馨的场景,那种修剪的漂亮的戴着五颜六色项圈的狗狗在主人周围转来转去。

  我想它们一定特别开心,因为它们尾巴一直摇着没停过,我也试着摇了尾巴,可还是不开心,可能是也要有一个爱我的主人吧。

  有时候一些星人会过来,蹲下来摸我的头,那个时候我也会摇尾巴,但还是有点害怕。

  天气又热了起来,这比冬天更可怕的季节,冬天的时候只要跑一圈,或者去垃圾堆里找点东西吃,就不会那么冷了。可夏天垃圾桶里的食物太容易坏了,有几次我实在饿急了,吃了起来,后来疼了好久。

  我最喜欢晚上,这个时候我会觉得有安全感,没有了制服大叔,没有了熊孩子,我可以自在的散步,然后去一些有喷泉的小区里喝点蓄水池里的水,这在白天根本不可能,因为这样的小区里穿制服的大叔都很凶…

  上周下雨了,我特别开心,因为每次下雨天气就会凉爽很多,我还可以在雨水里洗澡,最重要的是,不用冒着危险去人多的地方找水了。

  晚上我做了个梦,梦里的我和那些狗狗一样干干净净的,左耳上的伤口也好了,脖子上还有一个糖果色小项圈。

  梦里的那个地方,有着干净的木地板,身边的卡通食盆里有满满的咖啡色饼干,旁边是盛满水的水盆,里面的水清清的,不像蓄水池里那种浅绿色的水,可能是甜的……

  最最重要的是,梦里我还有一个主人,只是一直很模糊,没有看清他的样子...

  你别不要我,我找不到回家的路;

  你对我好,我会记得一辈子;

  你对我不好,我下一秒就会忘记;

  你会不会永远爱我就像我爱你一样!

  在你把我带回家之前请记得,

  我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十几年,

  你的离弃,将会是我最大的痛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