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拉着残疾主人讨生活,风雪中主人说的八个字,让人泪奔

  

  在吉林长春,清晨上班的时候,总能见到一条狗狗拉着一辆卖冰糖葫芦的三轮车,而它的主人是一名残疾人,静静地坐在后面。

  

  外面冰天雪地,残疾主人顶着风雪,出来卖冰糖葫芦。狗狗将主人带到了摊位,便守在周围,从不乱跑。

  

  残疾老人说,这只狗狗是早年无意中捡来的。当时老人身体还很健康,路过一个垃圾堆的时候,听到里面传来狗狗发出的嗷嗷声。老人虽然生活艰苦,但是看见这样一只可怜的小生命,他实在不忍心。老人说,即便自己省吃俭用,也要抚养狗狗长大,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后来老人在一场意外中失去了双腿,成了残疾。老人在那段艰苦的时期,曾想过轻生。然而最后他没有冲动,因为在最困难的时候,狗狗一直陪伴着他,就像心中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并温暖着老人的心灵。老人不能让狗狗受苦,自己虽然残疾,可是手艺还在。于是一人一狗,不论酷暑严寒,每天都到街上卖冰糖葫芦。

  

  大雪天里,老人跪在冰冷的大街上,狗狗则像保镖一样,安静的待在一旁。即便有人走来挑逗狗狗,狗狗都不理不睬。但如果有人企图靠近主人,它则会提高警惕,防止出现意外。当问到老人,为何如此拼命,风雪中仍然坚持买冰糖葫芦时,老人说了八个字:“为了让狗狗吃口肉。”可是生意不好,老人心里十分难受。好在有不少好心人路过,会或多或少的帮助老人和狗狗,这让老人内心感受到些许的温暖。

  

  太阳下山了,老人爬上三轮车,狗狗主动地拉起绳子,把主人平平安安的送到家里。

  

  老人和狗狗日复一日的过着简单而温暖的生活。老人说,他这辈子虽然有许多的不幸,但是他有这样一只狗狗陪伴他,他觉得自己比世界上大多数的人都幸福。狗狗在自己最艰难的时候守护在身旁,自己也会尽最大的努力,让狗狗的生活过的更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