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穷人会是一个好主人吗?

  铲屎哥总会看到一些人给想养狗的人士列出几大规范。

  比如做不到这5点你就别养狗,养狗一定要具备这7项条件等等……

  其中大部分的刚需都是四个字,“你要有钱”!

  铲屎哥真的不太喜欢这样的说法。

  其实这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主人......

  他们工资不高,没有完善的福利保障,可是却做着最辛苦的工作,环卫工。

  这位大姐就是南京市一个普普通通的环卫工。

  每天天没亮就出门工作,等到空闲下来的时候,她会铺上一块干净塑料板,坐下来跟狗狗一起休息。

  这只狗狗是她收养的流浪狗,白天也跟着她到处跑,刮风下雨的时候就让它在垃圾车下面躲一躲。

  其实大姐一家都是环卫工,收入只是勉强度日。

  她每天为了省钱,就自己做饭带着去上工,也会顺手给狗狗做一份。

  现在这只狗狗不再像之前流浪的时候瘦骨嶙峋,一身毛发光滑水亮。

  性格也很好,见谁都很亲热!

  “我们是扫地的,给不了山珍海味,但也不会亏它一口”,大姐说。

  兰州也有一位这样的环卫工,她家里养了6只狗4只猫,却依然坚持照顾工作附近的流浪动物。

  她的生活条件算不上很好,大部分的工资也都花在了这些小动物的身上。

  可是她觉得,比起流浪街头,这些猫猫狗狗受到自己的照顾也是感到欢喜和感激的吧!

  没错,养狗和养自己比起来,确实比一个人的时候花费要多。

  可是必须真的要有钱才能养狗吗?

  假如我没有给它买肉罐头和时尚小衣服就是不爱狗吗?

  没有给它吃进口狗粮就是对狗不好吗?

  玩具没有堆成山就是不把狗当回事吗?

  也不是这样的......

  如果我没有条件买上好的狗粮,那我可以给狗狗吃普通的国产狗粮。

  我没有多余的钱买零食和配套用具,我可以舍去这些非必要开支。

  但它生病了我从不含糊

  该注射的疫苗从不吝啬

  即使它跟着我没有享受“富二代”的待遇

  我相信它也会非常开心。

  因为我用心爱它

  用心照顾它

  从来不会抛弃它

  这是一份甜蜜又严肃的责任。

  相比那些开着名牌车,背着名牌包,把病狗扔在医院从此再没人影儿的有钱人,铲屎哥觉得自己才是个富人!

  他们虽然经济条件相当富裕,可是他们穷在了责任感,穷在了爱和付出上......

  因为总有些人,平时在朋友圈晒车、晒包、晒钻戒和老公发的大红包。

  可是一旦狗狗生病了,

  他们的解决办法就是“我家狗狗呕吐不止了、尿血了、抽搐了......特别着急,在线等怎么办?”

  呵呵呵......

  铲屎哥看到这样真是很无奈,如果把平时炫耀的劲头使出来,而不是浪费时间在发帖子上,带狗狗赶紧去医院不是更明智的选择吗?

  铲屎哥还听过更可气的:

  一个有钱主人家的狗生了病,扔在宠物医院不要了,可是他明明有充足的钱可以为它治病!

  当朋友问他为什么不给狗狗治病时,他的回答居然是,为什么要给它治?有治病的钱我再买一只新的不好吗!

  多让人寒心的理由......

  所以说,土豪不一定舍得花几千块钱给狗狗看病,穷人也有可能倾尽所有给狗狗治病。

  关键看你是否真的爱它,把它当做家人一样对待。

  所以说,一个人善不善良,爱不爱狗,都跟钱没多大关系

  只有那些穷在了爱、责任和担当的人,才不是一个好主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