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孤僻难立足?易建联一番话让我们放心

  今年夏天,最令我们感到震惊和兴奋的消息,不是杜兰特加盟了勇士,而是易建联时隔四年重返NBA,加盟了洛杉矶湖人。凭借勤奋刻苦的职业态度以及奥运会赛场上的出现表现,易建联为自己赢得了重新征战NBA的机会。相比当初在雄鹿、奇才和篮网等球队的那段时光,如今的易建联无论是在身体素质还是技术层面,甚至在心智上都已经更加成熟。

  

  大多球迷可能还记忆犹新,易建联的首次NBA之旅总的来说是失败的,毕竟当年空间型四号位并不像现在这么吃香,易建联“不三不四”(既不像三号位又不像四号位)的球风并未深得当时球队主教练的喜欢。不仅如此,按易建联的话来说,他一开始登陆NBA时并不会讲太多英文,也不了解美国文化,在球队中与队友的沟通有限,甚至给人感觉有些“孤僻”。这些在当时都制约了易建联在NBA的发展前景,他打了几年后就重新返回国内,直到今年夏天才宣布重返NBA,追逐还未完成的梦想。

  因为过去的经历,很多球迷都在担心此番易建联加盟湖人,是否会遇到像当年那样的困难,比如对美国文化不熟悉、与队友沟通交流存在障碍等。易建联似乎知道球迷们所担心的问题,他在近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并不会担心与队友们的沟通问题。“我们在场上有很多交流,我一点都不担心这点。我们在场上相互之间都会交流和帮助”,易建联表示,“不管是教练和球员我们都团结一心,尽力为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

  

  当年易建联因为与队友沟通不好逐渐被孤立,到最后逐渐淡出联盟,如今他这一席话让众多球迷感到非常兴奋。不仅如此,当初不怎么会说英文的易建联如今已经能够用英文比较流利地表达,这对于他在球队中与教练员、队友的沟通交流是非常有帮助的。

  除此之外,易建联还表示虽然在球队中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但他已经逐渐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从近段时间来看,湖人全队普遍对易建联印象很不错,主教练沃顿和队友克拉克森都对阿联表示肯定,这显然是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拥有一手中远投能力的易建联很有机会能在湖人中得到轮换机会,甚至是稳定的出场时间。如果易建联能够在攻防两端都有稳定输出,未来他在湖人的机会还会更多!

  无兄弟不篮球,欢迎大家关注“篮球国度”的微信公众号:Ailanqiu_1314(长按可复制),篮球资讯、教学和花絮,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