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王国真悲惨 金球30人只内马尔有资格

  《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16年金球奖30人大名单,足球王国巴西只有内马尔1人入选,令人唏嘘。曾几何时,巴西球员是足坛最耀眼的明星,巨星辈出的时代连拜仁前锋德甲最佳射手的埃尔伯都无缘国家队,那时候的巴西根本无须担心入选金球奖候选名单这种事,他们只在乎能否最终获奖。

  

  事实上,自从1995年金球奖改制将评选范围扩大之后,从1995年到2009年的15届金球奖评选中,巴西球员共有4人5次获得金球奖的殊荣,其中罗纳尔多1人独享2次金球奖,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也都获得过金球奖。

  如今,巴西球员已经将近10年没有染指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这项殊荣了,这一次更是只有内马尔一人入选金球奖的候选名单,这似乎是巴西足球没落的标志,内马尔之外再无巨星,也难怪巴西足球一年不如一年,不断刷新耻辱记录。

  在这份名单中阿根廷有阿圭罗、迪巴拉、梅西和伊瓜因4人入选,西班牙也有伊涅斯塔、科克和拉莫斯3人入围,德国有穆勒和诺伊尔,法国有格列兹曼、洛里斯、帕耶和博格巴4人入选。

  当然,和巴西一样面临缺少球星局面的国家队也有不少,4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也只有老将布冯1人入选,英格兰同样只有瓦尔迪1人入围,而瓦尔迪更是4年来的第一人,可见英格兰星味之黯淡,如果巴西不是因为拥有内马尔这个超级球星的话,那么如今的巴西的情况想必不会比英格兰好多少,差点就成为南美英格兰了。

  英格兰球星少可以理解,不过足球王国一向以球星多著称,如今遭遇如此境地还是让球迷感到伤心。巴西仅靠内马尔一人很难抗衡真正的强队,曾经的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可以组成3R组合,卡卡、大罗、小罗和阿德可以组成梦幻四重奏。如今,谁能和内马尔并肩重塑桑巴足球辉煌呢?

  巴西足球最为倚重的便是球星的发挥,因为南美人缺少欧洲人的战术和严谨,唯有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才能击败欧洲球队。如今巴西巨星缺乏,也不难理解桑巴军团的孱弱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