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最伟大的美巡赛季(续篇)

美巡赛见证了不少伟大球员的诞生,他们也许并不能在每个赛季都发挥神勇,但那些出色的赛季终将定义他们“伟大”与否!

  李·特维诺 1971年

李·特维诺是唯一一位在同一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伟大球手,那是在1971年。

“那一年的胜利是一个顶峰,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特维诺说,“当我击败那个年代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杰克•尼克劳斯——不仅四天比赛结束后成功将比赛拖进延长赛,更重要的是最终以三杆赢得冠军——那次是我真正相信自己的实力。随后我又赢得了加拿大公开赛及几个星期之后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事实上,两个大满贯冠军只隔了23天]。”

  

  尼克·普莱斯1994年

1994年险些改变高坛历史的球员为数不少:格雷格·诺曼、尼克·佛度还有厄尼·埃尔斯;最终脱颖而出的是来自津巴布韦的尼克·普莱斯。他不仅勇猛地连续拿下了两大满贯——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还收获了4场美巡赛胜利,他的世界排名也首次攀升至第一位。

  

  杰克·尼克劳斯 1963年

  尽管此前也获得过大满贯胜利,但这一年,尼克劳斯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件绿夹克和首个PGA锦标赛桂冠以及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尼克劳斯正式取代阿诺德·帕尔默,成为高坛领军人物。

  本·霍根 1946年

  继在奥古斯塔和美国公开赛上打入前五后,霍根最终在PGA锦标赛上,以赢6剩4洞的佳绩大败艾德·奥利弗,为职业生涯再添一座大满贯桂冠。此赛季,霍根还在另外12场比赛中大放异彩,取得12胜的傲人战绩。

  维杰·辛 2004年

  战绩能比肩老虎·伍兹的当代球员,唯有2004赛季的维杰·辛。他在该赛季拿下了9场大赛和一场大满贯——PGA锦标赛,赢得1090万美元的奖金,超过伍兹任何一个赛季的奖金收入,世界排名上也成功超过伍兹,成为当时的世界第一。

  

  山姆·史尼德 1949年

这是史尼德首次赢得多个大满贯的一年。4月,他在奥古斯塔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件绿夹克,结束了两年的大满贯荒,虽然没能在美国公开赛上创造奇迹,但不久后,他就拿下了第二座PGA锦标赛冠军奖杯。此外,他还成功问鼎了6场大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六个战绩辉煌的赛季——捧杯次数超5次。

  

  老虎·伍兹2005年

  尽管2005年并不是老虎状态最佳的一个赛季,但他依旧拿下了6场大赛和两场大满贯。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他在2005年大师赛决赛轮第16洞果岭边的神切进洞,小球划了一个超大弧线后缓缓向洞杯滚去,就在看似要停留在洞口的一瞬,球却滚了进去,这神奇的一切为他赢得了第四件绿夹克;不久后,他在圣安德鲁斯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二座葡萄酒樽。

  乔丹·斯皮思 2015年

  美国大师赛全场28只小鸟,打破小鸟数纪录;美国公开赛总成绩-18,追平了1997年老虎·伍兹创造的最低杆数;2015年四大满贯距标准杆之和为-54杆,创造大满贯历史最佳成绩。美国大师赛及美国公开赛双料大满贯,一系列非凡表现和创纪录战绩让这位22岁的新星被外界看好为下一个老虎·伍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