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终于说了句真话,称:这是中国篮球的悲哀!

  昨日NBL安徽文一队宣布与中国男篮前主帅宫鲁鸣合作,宫鲁鸣将担任文一男篮教练指导组组长一职

  而谈到姚明当选篮协主席这个传闻时,宫导称姚明具有国际视野,会比较有高度安排比赛会更加国际化。

  另外一个引人关注的问题是宫鲁鸣之后,究竟谁来接手中国男篮主帅之位?昨天有媒体透露了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的候选人。

  三人均为外教,分别是美国人布莱恩·戈尔,希腊人伊利亚斯·佐罗斯和克罗地亚人内文·斯帕希亚。

  其中,戈尔是三人中呼声最高的一人,他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了,辗转过东莞队、广东队后,本赛季他加入了上海队。希腊人佐罗斯是前中国队主帅、同为希腊人的杨纳基斯的贴身助教。至于斯帕希亚,这位54岁的克罗地亚人现在是NBA老鹰队的助教。

  而宫鲁鸣对此表态说,“说实在的,解决中国的问题还是得中国人自己来,外国人救不了中国,是我的观点。如果我们不把眼光放在培养自己的教练这个方面,未来中国篮球和足球一样,中国没有人干这个,这是中国篮球的悲哀,这是很现实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