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导演的一部歌舞片为何成了金球奖的最大赢家?

  

  在刚刚结束的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上,一部85年出生的导演执导的歌舞片7项提名全部命中,成为最大赢家,还被赞为实至名归。这部《爱乐之城》到底有多大的魅力呢?看看大家的评价就知道了。这部电影也将于3月登陆内地大银幕,到时候观众就可以一饱眼福了!

  

  影片的故事发生在当代的洛杉矶,艾玛·斯通饰演的小演员米娅的志向是当女演员兼剧作家,再小的角色也会让她欣喜若狂。瑞恩·高斯林饰演的塞巴斯蒂安则是一名爵士钢琴师,对艺术有着近乎洁癖的追求。两人在这座城市里遇见彼此,在唱唱跳跳中坠入了爱河,相互慰藉扶持,一起追求毕生梦想。在经历了一系列挫折、分歧后,他们彼此鼓励对方不要放弃梦想。

  

  怎么看这样的剧情都只是一部甜腻腻的商业爱情片嘛!然而,导演达米安·沙泽勒就有本事把它拍得又甜蜜又励志又不落俗套

  

  有没有觉得导演还挺帅的

  他是怎么做到的呢?先来看看这位1985年出生的,和小编一样年纪的导演有什么样的履历。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导演,2007年毕业于哈佛大学环境和视觉专业后,开始了自己的电影事业。

  

  他的长片处女作是2009年的爵士歌舞片《公园长凳上的盖伊和艾德琳》,第2部长片《爆裂鼓手》在圣丹斯电影节首映、威尼斯电影节放映后赢得一片好评,赢得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和最佳改编剧本等5项提名,最终拿到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辑和最佳音响效果。

  

  第3部作品《爱乐之城》不但成为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片,还帮助女主角艾玛·斯通拿到影后桂冠。这位年轻导演可谓是前途无量。

  

  在威尼斯电影节后,一众媒体就给予影片超高评价。

  英国《卫报》:“在查泽雷这部无比甜美、悲伤又精妙的新片里,令人陶醉地展现了恋爱的四季。威尼斯电影节不能奢求比这更甜蜜的开幕方式了。”

  英国《独立报》:”《爱乐之城》是一部值得仔细品味的电影,雄心勃勃,确实有一些非常高光的时刻。”

  《国际银幕》:“一部经典的逃避现实类电影,片中的舞蹈跳到了各地电影爱好者的心里。”

  

  这个故事其实也来自导演和他的同学兼好基友,负责影片音乐的,同样30岁出头的贾斯汀·赫维兹的共同追梦经历。早在二人还是大学同学时,就有了《爱乐之城》故事大纲。直到《爆裂鼓手》的成功,才让两人终于得到了投资,可以一起实现10年前的梦想。

  

  达米安·沙泽勒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这部影片的构想是受经典歌舞片《雨中曲》、《瑟堡的雨伞》启发。谈及为何对音乐和电影的结合如此痴迷时,他曾表示,“因为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在银幕上看到希望和浪漫。歌舞片能表达一些只有电影这种媒介才能表达的东西。电影可以言说我们的梦想,呈现一个万事万物可以化作歌声的世界,传达打破现实规则的那些情绪。歌舞片中有一些非常单纯、美丽的东西。”

  

  《爱乐之城》的成功说明一个很简单易懂的道理。无论在哪里,是谁,最初的梦想总是最为动人。两个追梦的人不管最终有没有成功实现各自的白日梦,那充满挫折却决不放弃的坚持,永远能温暖每一个需要正能量的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