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正式宣布退役,他曾经离金球那么近!

  有时候,明明知道分别就在眼前,但当那一刻真正来临时,我们还总是忍不住感慨万千~~

  36岁的杰拉德刚刚宣布重返安菲尔德担任青年队教练没几天,38岁的兰帕德终于还是说出了再见,留下了36岁的特里在斯坦福桥更衣室阵阵嗟叹!这时候,让我们忘记关于双德的一切争论,只去回想他们曾经带给我们的美好瞬间。

  从西汉姆到切尔西到曼城再到纽约,兰帕德最难以忘记的当然是斯坦福桥岁月。23岁到36岁,13年时间他帮助切尔西赢得了三次英超联赛冠军、一次欧冠冠军、一次欧联杯冠军、四次英格兰足球杯冠军、两次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和两次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

  当然还有那211粒进球和蓝军历史上的最佳射手称号,还有让他收获“铁人”赞誉的英超连续首发164场纪录……无论是莫斯科的雨夜,还是慕尼黑的神奇之夜,都有兰帕德的身影。他也差一点就能站上世界的最高领奖台——2005年12月,兰帕德拿到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的双料亚军。

  没人想到他会离开切尔西离开斯坦福,但他明白自己身体的状况已经无法再次支撑起切尔西人的冠军梦想,“我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已进入末期,我现在训练时很难像过去那样100%的投入。我是个严格律己的人,没有完成规定的训练我会感到自责。”

  2014年9月21日,曼城迎战切尔西,那时的兰帕德依然穿着一身蓝衣,但从切尔西的深蓝换成了曼彻斯特的浅蓝,客场作战的切尔西一球领先,佩莱格里尼将从纽约城租借而来的兰帕德派上场,随后,曾经的斯坦福桥神灯用切尔西球迷最熟悉的方式帮助曼城将比分扳平,

  那一刻,兰帕德心里五味杂陈。对于那些不看足球的人来说,他们永远也不会明白,为什么兰帕德在打进了如此重要的一个进球后,却没有显露出哪怕一丁点的笑容。

  几个月之后,德罗巴在斯坦福桥坐着切尔西球员簇拥着的人轿,顶着冠军的光环谢幕;兰帕德在伊蒂哈德球场黯然神伤远赴美国……

  他不愿意将这一切怪罪给命运,“我原本可以在切尔西选择退役,接受斯坦福桥的掌声,那样我的职业生涯会非常完美,但最终我还是选择继续踢球。我来到美国闯荡,我还想继续踢球,我不想留下遗憾,否则将来自己会后悔没有选择一段新的冒险历程。”

  他还想继续完成自己的挑战。但他终究知道自己敌不过岁月的侵蚀,“如果我的身体不允许我继续比赛,我就将选择退役。”这一刻到底还是来了!!

  其实应该是没有遗憾的,跟穆里尼奥、特里、切赫、德罗巴等等一众兄弟给切尔西带来了无数的荣耀,还能奢求什么呢?球哥相信,IQ测试得分超过150分,属于“天才级别”的神灯必定能照亮另一片天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