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不敢相信球衣退役 活塞老板像我母亲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面具猴”理查德-汉密尔顿表示,他依然不敢相信活塞退役了他的32号球衣,他说活塞老板像他的母亲,他很高兴回到活塞大家庭。

  

  即使在球衣退役的当天,汉密尔顿依然不敢相信这一切,他曾经不认为这一天会到来。在今天活塞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的比赛期间,他们举行了汉密尔顿32号球衣的退役仪式,汉密尔顿也加入昔日队友大本和比卢普斯的行列,享受了球衣退役殊荣。

  “这太疯狂了,当他们退役大本和比卢普斯的球衣时,你能在报纸上看到大幅面的报道。现在我得到了这样的荣誉,这是你仍然不相信的事情。真的?”汉密尔顿说,“当我接到球队老板的电话时,他们让我知道了他们将退役我的球衣,我说不出任何话。”

  汉密尔顿为活塞打了9个赛季(2002-11年),期间8次成为球队的得分王,他在活塞队史得分榜上排名第六,并是活塞队史上五位曾拿到过50+分的球员之一。在汉密尔顿的帮助下,活塞在2003-08年期间连续6年打进季后赛,期间两次打进总决赛并夺得2004年的总冠军。

  在今天的仪式上,活塞2004年夺冠的首发阵容——比卢普斯、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和大本——都来到了现场,他们当时的主教练拉里-布朗也来了,还有活塞老板汤姆-戈尔斯。其实汉密尔顿当年离开活塞的时候,很多东西都变了味,但是似乎时间冲淡了一切。“当我离开这里的时候,我并没有很好地离开这里,我每天都在更衣室里踢自己的屁股。我说,这不是我,我是活塞的一员。”汉密尔顿说,“这是一支我为之奋斗过的球队。当我穿上活塞的球衣时,这超出了篮球的范畴。”

  汉密尔顿现年39岁,他很高兴能够重回活塞,他很高兴看到活塞所有权的变更,也很高兴看到戈尔斯试图与旧将们重新建立关系,这件事情让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我意识到戈尔斯就像我的母亲,我母亲总是说:‘不管怎么样,你永远不要放弃家庭。’”汉密尔顿说,“这让我知道戈尔斯就是这样的人,因为他从来没有放弃家庭。我很高兴这一次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汉密尔顿的32号,是活塞退役的第11个号码,此前他们已经退役了1号(比卢普斯)、2号、3号(大本)、4号、10号、11号、15号、16号、21号和40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