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三分球能夺冠?步行者一战将火箭打回现实

  在上一次交手输给步行者19分后,火箭今日在主场再次迎战对手。当我们看到步行者一开始有些无心恋战的姿态,当我们看到火箭趁机打了步行者一个18-2的攻击波,很多球迷都在担心这比赛是不是很快就花了?

  不过事实证明是我们想多了,步行者以59-58领先火箭1分进入下半场,并在下半场牢牢掌控了比赛节奏。虽然火箭的路易斯-威廉姆斯末节砍下17分,最后时刻还打成神奇的3+1,一度让火箭看到翻盘希望,但C.J-迈尔斯终场前三分帮助步行者以117-108击败火箭,火箭常规赛遭遇对手双杀。火箭这边路威28分,哈登25分12助攻7篮板,内内15分7篮板;步行者这边蒂格25分8个篮板6次助攻,斯塔基17分,乔治15分7个篮板。

  纵观全场比赛,步行者由一开始被火箭压制,再到压制对手打出内外开花的攻势,靠的不仅是他们的防守和比赛斗志,还有火箭在三分线外的集体哑火。此役火箭全场投了45记三分球,但只命中了10球,反观射手匮乏的步行者三分球30投13中,效率很高。火箭最重要的得分方式被限制,加上他们本就不好的防守,输球也就在所难免了。

  众所周知,火箭已经成为当今联盟中最喜欢投三分的球队,他们对于三分球的痴迷程度丝毫不亚于西部第一的勇士,更何况他们前段时间还引进了超六热门人选路易斯-威廉姆斯。火箭总经理莫雷已经对球队大量投三分的打法表示默许,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更是希望火箭队在本赛季余下的每场比赛中都投50个三分球。这一点足以让很多球迷瞠目结舌,要知道,去年11月火箭在一场比赛中投出50记三分球,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单场比赛投出50个三分的球队。如今才仅仅过去三个多月,德安东尼竟然希望火箭队能够场均投出50个三分球,实在是不可思议!

  像火箭这样靠三分球打击对手的跑轰打法,一旦遇到今天这样三分球手感不佳的情况,他们就会让自己陷入被动。值得一提的是,步行者一个拉沃伊-阿伦就将火箭内线搞得天翻地覆,他全场整整抢了11个篮板,而火箭的卡佩拉和内内才共抢了14个。全场比赛下来,步行者全队抢了55个篮板,比火箭多抢了16个。三分球投不准,篮板被完爆,防守还被对方洞穿,火箭想赢球也只能是有心无力。

火箭内线门户洞开

  毫无疑问,凭借哈登的完美转型以及球队强悍的进攻火力,火箭已经成为本赛季有希望争冠的球队之一。不过外界很多媒体以及球迷并不看好火箭的夺冠前景,原因就是火箭纵然拥有全联盟可能最强大的三分球火力以及一波流带走比赛的能力,但他们的内线实力较弱,防守也是个大问题,这些在季后赛中非常容易被对手针对。此役步行者就是狠狠抓住火箭三分球投不准、内线实力不足的软肋不断造对方杀伤以及突分,最终赢得了比赛。

  相信这样一场失利会给火箭提个醒,要想赢得更多的比赛,甚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他们必须做好防守,保护好篮板,并控制失误。要不在此之前,他们还不算是一支真正的夺冠热门球队。

  无兄弟不篮球,欢迎大家关注“篮球国度”的微信公众号:Ailanqiu_1314(长按可复制),篮球资讯、教学和花絮,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