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该转!小丁当选全明星+常规赛双料MVP,他强由他强老子丁彦雨航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MVP评选结果出炉,丁彦雨航荣获国内球员MVP。丁彦雨航由此改写了山东篮球的历史,成为首位获得单赛季全明星+常规赛双料MVP的山东队国内球员。

  CBA联赛办公室之前公布了2016-2017常规赛MVP候选人名单,易建联因出战未满30场无缘评选。本届常规赛MVP候选人名单中,国内球员包括韩德君(辽宁)、郭艾伦(辽宁)、周琦(新疆)、胡金秋(广厦)、丁彦雨航(山东);外籍球员包括弗雷戴特(上海)、哈达迪(四川)、福特森(广厦)、哈德森(辽宁)、兰佩(深圳)。

  

  曾连续4年当选常规赛MVP的“易帝”缺席,使山东高速男篮小将丁彦雨航成为最大热门。外籍球员候选人中,被球迷称为“寂寞大神”的弗雷戴特当数最大热门。攻守兼备的他场均得到37.3分、7.9个篮板和4.3次助攻,是上海男篮夺取常规赛季军、重现“大鲨鱼”本色的最大功臣。

  

  山东高速男篮主场对阵新疆的季后赛首战中,本土超级巨星丁彦雨航狂砍43分8篮板2助攻,帮助山东男篮在主场17分大胜家乡球队新疆,小丁的得分甚至超过了山东两外援的总和,本赛季第5次拿到40+,再度变身球队救世主。季后赛第二场,丁彦雨航依旧砍下得到21分,打出的也是外援数据。

  

  本赛季常规赛,丁彦雨航共出战35场比赛,场均出战36.7分钟,能够得到本土球员中场均最高的24.2分。而且在常规赛中,丁彦雨航两度背靠背砍下40+,连续9场拿到20+,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小前锋,甚至说亚洲第一!不少球迷也感叹,“如今不扶墙,就服丁彦雨航!”“他强由他强,老子丁彦雨航!”

  

  参加过巴西奥运会的丁彦雨航如今在国家队是主力球员,在山东男篮是灵魂人物,他是继巩晓彬之后山东男篮培养的又一名国家队的绝对球星,长相帅气,打球飘逸,为人谦虚的小丁正在成长为中国男篮第一球星。

  

  闪电体育 徐凯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