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大将中国足坛第一人 三年三冠揽中超中甲中乙

  索里亚诺已经来到北京国安报道,这名巴塞罗那B队的恐怖前锋,带着三次奥地利联赛金靴的荣耀来到,所有人都想看看新赛季的他是否能够大杀四方,而且这里还有他的老朋友恒大前锋阿兰,最重要的是经历了上赛季保级大战的北京国安,新赛季在他带领之下能否展示出怎样的风采,能否拿到亚冠资格亦或是拿到一个冠军了?

  说到冠军,北京国安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夺冠已经是遥远的2009年了,那个赛季他们最终扳倒了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拿下了联赛冠军,球队拿下了13胜12平5负的成绩,并且打进了48个进球,不曾想到的是当时跟随国安一起拿到冠军的大将郭辉居然成为中国足坛第一人,随后的2年里他接连夺冠,个人完成了中超、中甲、中乙三冠的荣誉。

  1978年生的郭辉场上位置踢前锋,职业生涯起步于八一队,从1996年到2003年共在八一队效力了8个赛季,跟随球队经历了从顶级联赛到次级联赛再杀回顶级联赛的起起伏伏,代表球队在顶级联赛(中超、中甲)出场78次打进了14个进球,04年八一队解散后,郭辉转会到辽宁宏运队。

  【郭辉效力八一振邦队】

  当时的辽宁当家射手李金羽转会山东鲁能,所以郭辉被辽宁相中,承担起球队的进球任务,而郭辉也是没有让球队失望,效力辽足的3个赛季,身披10号战袍的郭辉几乎年年都是辽足的最佳射手,为辽足效力的三个赛季郭辉共在联赛出场58次贡献了18个进球,随后的2006年底他被俱乐部告知将他挂牌出售,郭辉迎来人生的巨变时刻,新的2007赛季他加盟了北京国安。

  在北京国安一呆就是三个赛季,首个赛季郭辉代表球队出场17次打进了1个进球拿到了联赛亚军,遗憾跟冠军擦肩而过,而第二个赛季他代表球队出场19次打进了5个进球,拿到了第四名,2009赛季,北京国安全队上下一心最终拿下了中超冠军,但郭辉只出场3次,不过也算是品尝到冠军的滋味。

  郭辉曾绝杀国安宿敌武汉光谷队

  2010年,郭辉和北京国安选择分手,他回到了家乡,加盟了家乡球队处在乙级联赛的大连阿尔滨,当赛季郭辉展示了中超冠军球队射手的风范,带领大连阿尔滨一路打进了中乙联赛的决赛,决赛中郭辉用一记点球帮助球队首开纪录,最终2:0战胜了天津松江,拿到了中乙联赛冠军,而当赛季郭辉也是以11粒进球成为了中乙联赛最佳射手。

  郭辉中乙决赛进球

  2011年,郭辉带领大连阿尔滨征战中甲联赛,球队最终以26战16胜6平4负积54分的成绩领先第二名的广州富力7分一起携手冲超成功,本赛季虽然郭辉只为球队出场9次,打进了3个进球,但是他的进球个个价值千金,连续两轮都以2:1取胜北京巴喜和上海东亚的比赛,都是郭辉打进了绝杀进球!最终郭辉拿到了中甲联赛的冠军,郭辉因此成为中国足坛囊括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冠军的第一人。

  郭辉绝杀东亚进球

  2012赛季,郭辉已经34岁了,他没有跟大连阿尔滨征战中超,而是选择了退役,此后几个赛季郭辉变为幕后,担任过梯队教练、一线队领队和俱乐部副总等职务。他也是目前教练组唯一持有亚足联颁发的A级证书的教练(截至2015年的数据统计),不得不向这样的老将点赞,真是不老的传奇。

  (代古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