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拿下汪嵩补齐最大短板 得中超哈维可掀翻恒大

  中超冬季转会窗口今晚24:00就将结束,对于各支中超球队来说,留给球队运作的时间是越来越少,而压哨轰动性转会也或许会有发生,来自多方媒体的消息显示,这个冬天在转会市场悄无声息的江苏苏宁极有可能拿下广州富力大将汪嵩!据《足球报》的最新消息,才和富力续约到2018年年底的汪嵩将转投江苏苏宁,据悉转会费用达到了4200万,对于已经34岁的汪嵩来说,江苏开出了高额转会费用还有3年的合同,可以看出江苏对汪嵩的需求是如此饥渴——这就是刚需!

  在输掉对阵恒大的超级杯比赛后,笔者就已经说了,这个冬天的江苏苏宁是失败的,一支上赛季拿到三个亚军的球队居然没有任何的引援,这显然是不科学的,要知道广州恒大都引进了金亨镒和张成林,作为手下败将的江苏苏宁何有如此勇气了?最终超级杯上他们被恒大1:0击败吃了赛季第一个苦果,显而易见出手汪嵩就是不想吃第二个苦果了。

  从上赛季的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到2017赛季的亚冠小组赛第一轮以及超级杯决赛这三场比赛可以看到,江苏苏宁在后腰到中卫的这块防守区域存在着严重的缺陷,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黄博文一记贴地远射让他们丢掉冠军,而亚冠首轮苏宁虽然赢球了,但是对手多次在苏宁禁区外围实施远射,到上周末的超级杯决赛上,阿兰也是在禁区外围轰出了世界波,苏宁真的是在这块防守区域吃了不少亏。

  足协杯丢球

  超级杯丢球

  目前崔龙洙主打352阵容,新赛季的两场正式比赛都是特谢拉和R马丁内斯搭档突前,考虑到国内赛场是3外援政策,另外一个外援拉米雷斯也被降低了防守任务,主打进攻,这反而不是他的长处,虽然他面对济州联的亚冠小组赛打进了绝杀进球,但是理性的来说苏宁踢的这场比赛没有任何质量,球队组织不起有效进攻,几乎是被对手压着打了90分钟。

  目前苏宁的关键是拉米雷斯的定位,如今汪嵩的到来,不仅仅是丰富了球队的战术体系,也是可以很好的对拉米雷斯进行定位,那就是主打后腰。假设踢4231阵型可以让张晓彬和拉米雷斯双后腰,汪嵩、吴曦、特谢拉三前场,R马丁内斯突前;踢352的话,派出杨笑天、拉米雷斯、汪嵩、张晓彬、吴曦的中场阵容,其中汪嵩站前,拉米雷斯、张晓彬退后护卫,同时灵活变化释放拉米雷斯的进攻能力。

  毫无疑问,这几大阵型以及江苏苏宁砸4200万到汪嵩身上,看中的就是他的组织进攻天赋,有着“中超哈维”之称的汪嵩虽然已经34岁,但是宝刀不老的他依然拥有跟郑智叫板的实力,2016赛季的中超他在30场比赛里送出了1801脚传球,比第二名的保利尼奥多出了46脚传球,比排名第八的郑智多出了300脚。汪嵩在中场的组织串联比目前中超第一中场保利尼奥都要厉害,“中超哈维”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

  其次的话,汪嵩还拥有一脚比肩贝克汉姆的任意球技术,他在任意球技术上的造诣也是独步中超,几乎无人能敌,不论是在谢菲联还是杭州绿城以及现在的广州富力,汪嵩的任意球都成为球队的一大进球利器,百步穿杨必东风破大门,而随着年龄的增大,汪嵩是越老越妖,任意球技术更上一层楼,去年结束的省港杯上,汪嵩就向球迷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用一记任意球帮助富力队夺取了省港杯冠军。

  目前的江苏苏宁虽然拥有一众强援,但是国内球员的实力真的是太糟糕,同时球队也缺少一个合格的中场组织者,当郑智在关键比赛I屡屡为恒大送出助攻的时候,也就证明了江苏人才的落后,如今江苏苏宁拿下汪嵩,毫无疑问他们是真的拥有了跟恒大叫板的条件,新赛季的联赛争夺也是更有希望了。

  (代古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