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压哨引3援救火 补强替补短板方能逐鹿中超

  2月28日是本赛季中超冬季转会窗口的截止日,本赛季没什么动作的江苏苏宁在这转会的最后一天搞定了3名球员,来自富力的汪嵩,来自申花的高迪和来自绿城的曹海清火速加盟。

  

  这3名球员都不算什么大牌,但是对于苏宁而言,却是有着救火的味道。在中超大幕开启之前,苏宁已经打了2场比赛,超级杯上不敌恒大无缘冠军,亚冠首场客场虽然击败了济州联,但场面却是被压制。

  苏宁在本赛季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阵容框架,但是球队在上赛季暴露出来了的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前场三外援特谢拉、拉米雷斯和R马实力不俗,但是中超其它强队的外援同样实力不俗,因此苏宁的外援依赖症实际上暴露出了球队进攻端的内援短板。

  在面对恒大的超级杯上,恒大3个换人名额分别给了于汉超、郑龙和张成林,都是国内好手。而苏宁在落后的情况下3个换人名额却是陶源、谢鹏飞和戈伟,和恒大的替补差距一目了然。

  

  这次,崔龙洙也算是有的放矢了,汪嵩是中超少有的技术型中场,传球和组织意识都不错,可以成为3外援的辅助丰富战术体系。出身于鲁能青训的高迪在申花一度有非常亮眼的表现,相比戈伟,高迪或许更适合当替补中锋。边后卫曹海清的加盟则补强了球队的后防线,尤其是在中超赛场,任航离队塞恩斯伯里离队,洪正好或许将受困于外援新政无法上场,因此曹海清也算是一个相对及时的引援。

  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注定是一个群雄逐鹿的时代,各豪强之间的外援军备竞赛几乎已经处于同一水平,那么真正比拼的将是各队的本土球员实力和替补板凳厚度,尤其是对于3线作战的苏宁来说,更是如此,有了汪嵩等球员的加盟,相信苏宁在中超的表现会更加值得期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