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力现身《天天向上》教授击剑课,推广击剑运动

  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甩春膘大课堂火热开讲,强力推出“天天健身课”。

  全民健身的当下,击剑运动也逐渐从奥运会的神坛上走进普通人的生活. 节目中,体育届小鲜肉董力就作为击剑运动的推广者来到了《天天向上》节目中,为观众教授一堂别开生面的击剑课.

  董力击剑课一,击剑的基本知识:

  董力介绍到:击剑分为花剑、佩剑和重剑,花剑和重剑已刺为主。花剑的长度是110厘米,剑的重量是500克,拿起来很轻,但是如果要在手上比划,就会练手臂肌肉。

  董力击剑课二,击剑的礼仪

  击剑是一个很高雅的运动,所以击剑礼仪特别重要,先双方敬礼,相互戳对方的胸一下,然后剑指对手、用坚定的眼神看向对方,再向裁判敬礼、向观众敬礼。

  董力击剑课三,步伐

  首先,丁字步,跨出与肩同宽的距离,然后顺势蹲下来,后面的手要漂亮地打开。裁判一旦叫预备开始以后,我们就可以开始移动了。董力自身示范向前、后退、翘小脚、勾一下、脚点地然后再往后退等动作。王一博、岳云鹏、何洁、颖儿和天天兄弟都跟着学起了击剑。

  董力击剑课四,弓步

  击剑中有一个漂亮的动作叫弓步,远距离的话可以刺不到对手,如果拉一个弓步,就会刺到了。

  董力还演示了在对方弓步刺向自己时的防守动作。击剑其实最简单的一个理解,就是刺与被刺,不要被别人刺到,但是要刺到对方。

  董力击剑课五,玩手套训练

  董力介绍到,玩手套训练,是训练当中的一个科目,他右手拿起一个手套,对汪涵说:如果这个手套掉下,你不能让它落地,再用弓步这样拿。说话的同时董力就松手放开手套,汪涵对此表示异议,董力解释说,因为就是要让你注意力很集中,在这一瞬间,你要集中全部注意力,快速抓住手套。

  董力击剑课六 击剑的减肥塑身效果

  董力介绍到,击剑服其实是一种塑身服,穿上击剑服训练,都会出很多汗,击剑是很好的减肥运动。

  击剑,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运动,对于健身、塑形、协调、反应能力都有很大很大的好处,还有心理的那种抗压能力,一个人的气质,就从击剑当中可以改变。董力说,“击剑在中国还比较冷门,但是有越来越多的成人和小孩子喜欢,我相信击剑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