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昨夜抗韩成功,还打破4个纪录,沸腾全中国!

  抗韩成功!国足今晚战长沙1:0力斩韩国,世界杯预选赛历史上首胜对手。

▲于大宝进球后怒吼庆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比赛结束后,有网友甚至表示,打韩国必须赢,后面随便你们输!

国足战胜韩国

  在23日晚间结束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在长沙以1:0战胜韩国队!

▲于大宝进球瞬间

  上半场比赛的第13分钟和第28分钟,于大宝两次在对手门前制造险情,第34分钟,于大宝为国足打破僵局!

  下半场比赛,门将曾诚连续做出神扑,帮助国足将1:0的比分守到终场。这场胜利也将国足神奇晋级的希望继续保留了下去。

  ▲进球视频(来源:腾讯视频)

A级赛事逢韩第2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腾讯体育,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还打破了4个纪录。

  国足12强赛首胜

  此前5轮比赛,国足只拿到2平3负的战绩,其中在前任主帅高洪波麾下只取得1平3负的成绩,里皮上任后的正式比赛首秀,国足和卡塔尔0-0战平。与韩国队的较量,国足终于打破了连续不胜的尴尬,拿到了12强赛的首胜。

  福将破国足12强赛408分钟球荒

  自首轮和韩国队第76分钟进球后,到上轮0-0战平卡塔尔,国足在12强赛已经连续374分钟无法进球。再次和韩国相遇,国足终于在第34分钟取得进球,12强赛不进球的尴尬纪录定格在408分钟。值得一提的是,与韩国队一役的进球,是于大宝代表国足在长沙取得的第6球。

  A级赛事逢韩第2胜

  自1978年交手开始,此前在国际A级赛事中,国足仅在2010年的东亚杯以3-0战胜过对手,其余30场比赛非平即负。不过这一次12强赛的第2次相遇,国足终于在A级赛事中取得对韩国队的第2场胜利,同时也是世预赛阶段,国足首次战胜韩国队。

  里家军(常规时间)首胜,12强赛续命:

  里皮上任后,此前3场正式比赛都未能在常规时间取得胜利,战平卡塔尔、不敌冰岛、战平克罗地亚,但战胜韩国后,里皮取得入主球队后的首胜。而且这场胜利,让国足继续保留12强赛晋级的希望。

▲现场支持国足的中国球迷(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争夺第三希望大增

  12强赛这种赛事的看点与乐趣更在于:一轮比赛,多支球队所形成的不同结果,很可能会令局势风云突变。

  据新浪体育分析:

  就在中国队1:0战胜韩国的比赛后一小时,传来了叙利亚在主场1:0绝杀乌兹别克斯坦的消息,这个结果对于中国队争取小组第三的目标是非常有利的。继续排名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6轮过后的积分停滞在9分,而中国队积分提升到5分,两队之间的分差缩小了,两队之间的比赛还没有打,还是中国队的主场。

  乌兹别克斯坦下半程对阵伊韩两强的比赛还没打,中国队已打完了对韩国的比赛且赢了球,这在理论上为中国队在后续赛事中继续追近乌兹别克斯坦形成利好。

  当然,分析更多只是纸上谈兵,能否将理论上的利好转化为现实,还要看国足能否将战胜韩国的精彩表现延续下去。接下来国足客战伊朗时要积极拿分,如能实现拿分的目标,“在伊韩两强身上拿较多分数”将放大国足小组争三的理论利好,那之后中国队客场对叙利亚、主场对乌兹别克斯坦、客场对卡塔尔的比赛也都要以积极争胜拿分为目标。

  上半程的前5轮小组赛,各种情况下中国队等同于“主动丢分”的情况极令人痛心,某种程度上就是半推半就地陷入了自己参与挖下的大坑,因此国足在下半程的5轮小组赛中就要格外努力,不管最终能否真正拯救小组形势,都要努力将战胜韩国这场比赛打造为中国足球积极发展的转折点。

▲国足出场阵容(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让我们记住这些创造历史的中国小伙吧!中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1-曾诚;

  后卫:4-姜至鹏、3-梅方、6-冯潇霆、5-张琳芃;

  中场:11-蒿俊闵、10-郑智、20-张稀哲;

  前锋:7-武磊(第46分钟15-吴曦)、22-于大宝(第76分钟9-张玉宁)、14-王永珀(第59分钟17-尹鸿博71’黄牌)

  按照赛程,3月28日中国男足将前往客场挑战伊朗,这又是一场硬仗。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人民日报 微博、央视体育、腾讯体育、新浪体育

转载请注明

| 本文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

  其他用户正在看

  1.从年人均收入75元的贫困山村到“东方好莱坞”,揭秘真实的横店

  2.新一轮楼市调控谁最受伤?这家估值32亿元公司的上市梦碎了……

  3.问题电缆牵扯的不仅是西安地铁,还有兰渝铁路、西成客专、大连轨道……

  4.去年个税收入上万亿,北上广深占了四成!起征点该按区域区分吗?专家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